商务合作

智慧社区可以有多“智慧”?

2021-04-08 15:55:42 来源:天地伟业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应用了天地伟业智慧社区解决方案的社区可以有多智慧?

    【CPS中安网 cps.com.cn】  在新型信息化背景下,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普及,社区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那么,应用了天地伟业智慧社区解决方案的社区可以有多智慧?

  √可视管理,实时调度:是新建或老旧小区改造的“管理利器”。

  √人车管控,数据管理:统计和管理小区人员、车辆出入数据,构建信访人员、重点关注人员等预警模型,打造和谐平安社区。

  √物业管理,隐患治理:通过对占用消防通道、高空抛物事件、电动车乘梯、烟感探测等进行管理,消除社区隐患,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提高业主满意度。

  √便民服务,民生安全:搭建便民服务通道,通过报修派遣流程、社区公告、电商运营等一站式运营管理,构建物业和业主便捷沟通的桥梁。

  社区管理要素

  平台集成包含标准地址、实有房屋、实有楼栋、实有单元、实有车辆、实有安防设施、群防群治力量、实有警情。在内的“一标七实”管理,支持数据可视化展现,满足社区多样化需求。

  全息档案

  建立一人一档、一屋一档、一车一档等多个全息档案库,更加直观的展示小区人员、房屋、楼栋、车辆等不同类型信息之间的关联。

  重点人员

  特殊人员关怀

  针对社区的伤残人员、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通过记录其出行信息,对异常情况及时处理,体现物业对特殊人群的关怀。

  重点人员管控

  系统通过对人、车等对象布控,提升对涉稳、涉毒、涉嫌等高危人群的管控。

  智能门禁管理

  人员管控

  人脸闸机系统可实现内部人员无感通行,访客系统可实现对外来人员的有效管控。

  车辆管控

  采用车辆道闸系统实现内部车辆放行,外来车辆限时缴费。

  可视对讲

  可以实现访客与业主、访客与物业、业主与物业之间多方对讲,支持人脸识别、二维码、刷卡、APP开门。

  门禁管理

  支持人脸识别、刷卡、指纹开门。

  物业管理

  物业管理人员在收到居民提交的报事报修反馈后,及时进行派工处理,保证维修工作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实现流程一体化,提升物业的服务效率。

  远程开门

  通过手机APP实现小区门禁一键开门、随机密码开门、二维码开门、可视化对讲远程开门,为业主提供更加便捷生活方式。

  AR立体防控

  社区要素标签化

  基础设施、楼栋房屋、视频监控、公共设备。

  社区指挥全景化

  AR全景可视细节掌控、社区重点监控随点随看。

  社区隐患全局化

  社区隐患报警一键指派、实时报警弹窗全局指挥。

  高空抛物隐患治理

  追根溯源

  安装高空抛物视频监测系统,采用事后追溯的办法,找到“高空抛物砸人”的真凶,加强管理,避免危险事件再次发生。

  安装特色

  自下而上照射,保证楼内居民隐私安全。

  消防隐患治理

  对社区内电动车乘梯检测摄像机、消防通道占用预警、烟感报警器、可燃气体检测器、消防栓监测设备、声光报警器等设备进行监测和整合,组建全场景的社区消防预警体系。

  环境监测

  在社区空旷区域、机房、施工区域等重要场所安装环境监测设备,对社区环境中的温湿度、噪声、风向、气象等进行实时监测,为社区生活带来便捷。

  十一信息发布

  信息发布系统是基于手机APP、门禁控制终端、LED大屏等构建的一个多媒体信息发布平台,发布水、电、燃气、暖气等相关物业信息、紧急通知、社区配套服务信息、文化宣传、党建宣传、增值广告等信息,实现物业与业主的信息互通。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