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海信“云脑”落地公共安全:“公安云脑”正式发布,“数”显神威!

2019-05-27 13:50:43 来源:海信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在5月26日至29日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海信以“数建未来”为主题,向全国乃至国际数万名专业观众展示了海信“云脑”这一架构下的未来智慧城市新蓝图,吸引了众多专业用户到海信展区深入交流。

    【CPS中安网 cps.com.cn】在5月26日至29日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海信以“数建未来”为主题,向全国乃至国际数万名专业观众展示了海信“云脑”这一架构下的未来智慧城市新蓝图,吸引了众多专业用户到海信展区深入交流。据悉,本次展会是海信四大行业“云脑”首次在国家级展会集体亮相,其中在公共安全领域的行业“云脑”——“公安云脑”作为主推“明星”产品,于5月27日上午隆重发布。

  海信公共安全事业部解决方案部部长刘书豪在产品发布时介绍说:“海信公安云脑是国内公共安全领域最懂公安业务的人工智能系统,在海信十余年公安业务深耕的基础上,聚合涵盖95类细分数据、千余个目标属性的城市级大数据,建立业内最全的智能视觉分析算法仓,形成25种实战专题库及62种场景化技战法,可适应公安不同业务场景需求,支撑公安打防管控核心业务,提升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水平,守护城市安全。”

  据介绍,海信“公安云脑”构建了行业内先进的技术架构,具备强大的公安业务知识库、交互式人工智能平台,可实现千亿数据秒级检索,同时搭载了多种AI场景化专业应用,实现战法随用即得。

  海信“公安云脑”全面掌控城市级公共安全管理与服务,具备“大海捞‘人’”及“白夜追凶”两大核心必杀技,不仅能够对城市级公安大数据实现深度融合、高效治理、智能分析,更能通过行之有效的技战法实现“精准追踪”,协助公安机关更好地破解各种“悬案”、“疑案”难题,提升人民安全感与幸福感。

  “大海捞‘人’”必杀技!

  高深莫测的数据分析能力,研判明察秋毫

  每当有案件发生时,任何一个“蛛丝马迹”,也许都能成为破案的关键。在万物互联时代,谁掌握了丰富高效的数据分析能力,谁就有了“先发制人”的可能。大数据已然成为公共安全领域的核心“战略要地”。

  海信“公安云脑”首先实现了基于视频的人脸、人像和车辆数据的关联,支撑公安部门快速发现和锁定嫌疑目标,并在此基础上,打造了超强的“图谱分析”技能,进一步对接融合海量公安业务数据和社会数据,从中根据身份编码、手机编号、车牌号等建立关联关系,为预判风险、分析案情、挖掘线索等提供强有力支撑。刘书豪举例说:“我们运用图谱分析技术,对防控重点人员建立全息档案,通过他们的人脸特征、体貌特征、手机编码、车辆信息、证件信息等多维数据进行感知和关联分析,建立有效的重点人员管控数据模型,可用于辅助分析其社会关系、描绘其行为轨迹。原先在确定疑难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时,我们常常将其难度比喻为‘大海捞针’,现在有了‘公安云脑’,任何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都有可能快速浮出水面,侦查人员可以顺藤摸瓜,找出真相。”

  “白夜追凶”必杀技!

  引领行业的视频分析能力,追凶破案神速

  “公安云脑”的结构化视频大数据分析系统,借助特征提取算法,不仅可快速对视频中的人员、车辆、非机动车、人脸和事件进行结构化分析,更能够依靠业界领先水平的视频分析能力和人脸识别准确度,为公安、交警、综治等用户提供更有实现效果的视频图像智能化应用服务。在之前的一起婴儿拐卖案件中,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的特征提取、车辆特征等进行结构化分析,“公安云脑”迅速从海量视频中找出嫌疑人行踪轨迹,帮助警方迅速确定嫌疑人位置,最终解救出被拐儿童,整个过程仅用了几个小时。

  具备极强的破案能力,离不开“公安云脑”超群的视频结构化大数据分析“高水准”:

  精准特征分析,精准度较同类提升5-10%

  视频分析能力超出行业20%以上,提升行人主要属性识别准确率3%以上

  突破人脸聚类算法,人像与人脸特征关联分析准确率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提升人像以图搜图的首位命中率高于业界主流水平10%以上

  在“公安云脑”支撑下的实战平台,具备可视化指挥、立体化防控、精准化侦查三大核心模块,服务于公安打防管控核心业务。其中海信首创的目标精准追踪算法,具有“精、准、快”三大特点。以一起入室盗窃案为例,综合利用5种技战法建立的专题研判平台,自动化地辅助民警快速侦破案件:首先用监控视频智能排查检出案发地过车信息,然后用异常逗留技战法缩小嫌疑范围,用假套牌车排查锁定嫌疑车辆,用精准追踪技战法刻画车辆轨迹和落脚点,最后用图片特征串并技战法扩大战果,三小时完成了系列入室盗窃案侦破工作。

  刘书豪介绍说:“公安云脑投入实战应用以来,已帮助公安破获多起重要案件,它独有的60多种技战法在实际应用中可智能化组合搭配使用,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可靠的‘专家智囊团’。”在未来,海信“公安云脑”也将不断自我学习,创新应用,创造新的实战方法,让公共安全更智能,城市生活更安全!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海信公共安全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