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深圳大学携手华为探索智慧校园建设之路

2018-09-28 10:14:43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2018年9月19日下午,深圳大学与华为智慧校园示范单位揭牌仪式在深圳大学西丽校区成功举行。

    【CPS中安网 cps.com.cn】少年强则中国强!与莘莘学子相关的一切,都牵动着社会各界的神经。前些年,数字校园建设风生水起,广获好评。而现如今,在智慧城市带动下,数字校园也再向智能化管理的智慧校园开始转型。对于华为这样做大生态的企业,在校园智慧化建设浪潮中,必不会缺席。

  面向未来,深圳大学引领智慧化改造

  2018年9月19日下午,深圳大学与华为智慧校园示范单位揭牌仪式在深圳大学西丽校区成功举行,双方在智慧校园方面已展开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在教学、科研、校园管理等方面给全校师生带来了全新的智慧体验和服务。深圳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王晖,深圳大学信息中心主任王又民、副主任秦斌,深圳大学西丽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志忠等领导一同出席揭牌仪式。华为企业BG企业云通信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副总裁董武、华为深圳企业业务副总经理张洪丁等共同参与。

  记者也有幸参与此次活动,对于深圳大学在智慧校园建设中的需求是记者所关心话题。据了解,深圳大学智慧校园建设战略的目标是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现代化的一流大学,在实现目标期间也会面临一些挑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校园安全:安全的多个维度,基础设备运行、交通、消防、治安的同步建设,也面临着校园开发与安全的矛盾问题。

  边界快速扩张:目前深大三个校区共计2.77平方公里,师生一共43000多人,如何保障安全、打通信息和数据通道,是一道难题。

  烟囱式的IT:深圳大学IT系统与业务应用缺乏统一的规划,存在大量应用孤岛和数据孤岛。

  深大携手华为量身打造智慧校园

  根据深圳大学发展需求,华为以“平台+生态”的战略,通过长期与深圳大学的沟通和合作,共同完成了智慧校园的整体规划与阶段性建设。以先进的视频通信、平安校园、云数据中心、敏捷网络等方案,将深大本部、南校区、西丽校区多个校区高效联接、融为一体,逐步实现深圳大学智慧校园的三大战略目标:便捷的校园信息服务、支撑多校区运行、驱动教学与科研创新。在互动教室,智能的录播系统,可自动跟踪老师和学生的互动,无需剪辑即可自动将一堂课变成视频;通过平安校园,可智能化地对人、车、校园设施进行管理,让校园管理更高效、让校园环境更安全;敏捷网络、数据中心、模块化机房等ICT基础设施,为学校师生的教学、科研、创业等工作提供了先进的平台基础,让学生和老师可以更轻松地聚焦于自己的工作和业务。

  作为建设方,深大领导对于华为在该校智慧校园中做出的努力与贡献标识了充分肯定,并期望与华为一起,共探智慧校园建设新模式。

  在智慧校园中呵护平安

  智能众教育,创新联未来,这是华为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最为核心的建设理念。据记者了解,在华为的视野里,智慧校园需要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四大业务板块进行创新,所以智能化是智慧校园最为显著的核心特征。而人工智能是智能化最为前沿的技术,在校园里,以人脸识别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具有精细识别、提前干预、及时处置等优势,有利于促进学校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的精细化、专业化和及时性,有助于提升校园安全等级。

  人工智能需要通过大数据平台去做智能分析和推理。在智慧校园建设中,华为建设的综合智能管理中心,形成可视、可控和可管的安防体系,来为校园中的综合态势、事件监控、联动智慧、决策支持来为了真正实现校园的平安管理。

  结束语

  校园在诉求智慧,建设热潮在智慧城市带动下蔓延,创建智慧校园不仅是发展优质教育的需要,更是当今构建和谐社会的时代要求。之于华为,他们正在努力为中国教育撑起一片蓝天,这是值得自豪的事。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华为深圳大学智慧校园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