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华为全联接大会之“+智能,重构安防新视界”

2018-10-23 22:37:16 来源:华为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智能,见未来。2018华为全联接大会近日在上海圆满落幕。期间,华为视频监控业务,以“+智能,重构安防新视界”为主题,重磅亮相。

    【CPS中安网 cps.com.cn】

+智能,见未来。2018华为全联接大会近日在上海圆满落幕。期间,华为视频监控业务,以“+智能,重构安防新视界”为主题,重磅亮相。通过重点展示“星”系列软件定义摄像机(Software Define Camera,SDC)在人脸、交通、态势等场景下的智能化应用,以及CloudIVS视频云解决方案突出AI技术在智能摄像机及边缘智能分析节点上的应用,向产业清晰传递以AI为核心的整体架构思路,促进产业升级,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安防解决方案。

  软件定义摄像机,按需定义,分层智能,持续演进

  软件定义摄像机是华为首次提出、业界独有的创新产品,具备按需定义、分层智能、持续演进等核心特性。华为认为:未来摄像机应该具备按需定义场景的特点,根据不同的场景按需加载不同的软件和算法,通过多样的组合来快速适配瞬息万变的演进步伐。华为智能摄像机一方面采用精准判断(从单一特征走向全特征)的方式,以全特征和多信息的方式提高准确率、降低误判;同时,通过多摄像机间的协同、端云间的协同进行联合判断,提高分析准确率,支撑实战。一个有生命力的摄像机应该是可以自我感知、场景适应性学习的,就像生命的成长,摄像机也应该具备让算法和应用不断迭代、演进和生长的能力,并且始终满足客户的业务场景需求。

  应用于软件定义摄像机的人员特征采集、多机协同等全新科技也在本次展会中亮相。通过软件定义摄像机的强大算力,实现业界首创的人脸+人体特征关联采集,完整构建人员特征结构化数据模型。通过多台SDC摄像机协同联动,对区域内的人车目标实现连续追踪,根据目标行进方向智能预测布控范围,极大提升可疑目标的布控和追踪效率。

  CloudIVS视频云:端云协同,全网智能

  华为CloudIVS视频云解决方案,依托于AI与云,实现充分的资源共享、高效的智能解析和开放的生态体系。CloudIVS视频云可以分层部署在中心节点、边缘节点,与软件定义智能摄像机配合,形成端、边、云的立体式视频存储和智能分析能力。

  9月初在华为安防新品交流会广州站上发布的CloudIVS Lite视频轻量云解决方案,在本次也有亮相。

  华为CloudIVS Lite视频轻量云是专为边缘节点打造的视频云方案,应对复杂视频分析业务挑战,实现区域边缘自治、业务快速闭环的能力,具备轻、快、灵、巧四大特点。

  轻:轻量级部署,一台起步。存算检服务和多算法融合部署于一台设备,集成度高于业界50%,整体能耗降低30%。

  快:边缘计算,本地闭环;插件化多算法集成框架使算法集成时间从2个月缩短到2周;模板化部署工具,系统一键部署,时间从从2周缩短到2天。

  灵:视频服务灵活加载;计算资源按需流动,满足智能业务潮汐流量及大案实战的要求。

  巧:多算法智能编排,精准锁定目标;场景化数据开放,支撑更多实战创新。

  +智能, TOP展点体验回顾

  全天候场景自适应——看得清

  华为软件定义摄像机可根据场景实现图像参数的自适应优化 (识别场景→加载AI算法→拍得更好)。例如,智能识别日落场景,自动加载对应的图像AI算法,优化逆光环境的成像效果;或根据车辆运动速度自动优化曝光参数,实现不同速度及光线条件下的车辆清晰抓拍。

  超高密人脸检测——看得见

  华为软件定义摄像机采用全新的Ascend系列人工智能处理芯片,内置了NPU模块(神经网络处理单元),借助深度学习技术进行AI算法训练,识别的场景更多、更复杂也更精准,在画面中可以同时检测并追踪高达300人脸,比当前芯片的人脸检测能力高出20倍以上,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摄像机智能代理——看得深

  借助软件定义摄像机的强大算力,带动周边的普通摄像机获得AI智能分析能力,通过多机智能集群,实现摄像机强大AI算力的充分利用,完成边缘侧的视频结构化分析闭环。

  多算法融合&以图搜图——看得准

  通过部署在边缘节点的华为CloudIVS Lite视频轻量云,支撑多厂商的人脸分析算法并行,可基于多种人脸分析算法的结果进行数据融合,实现更加精准的人脸检索效果;此外,还可根据嫌疑目标的背影或侧影照片在海量历史图像中搜索,极速识别出目标对象,提升破案效率。

关键词华为全链接大会安防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