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QQ开展外挂专项整治,守护用户社交环境安全

2023-07-27 16:33:50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QQ开展外挂专项整治,守护用户社交环境安全

随着科技和信息化的迅速发展,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的各种黑灰产犯罪形式层出不穷。QQ作为国民级的社交应用,长期以来都是黑灰产业的重点攻击目标。近日, 由QQ安全中心开展的黑灰产治理专项首期收官,通过外挂治理、端上加固、票据安全、内容识别和线下打击等多套组合拳,全力打击平台上的黑灰产作恶行为,保障用户的网络社交环境安全。

据了解,外挂治理是本次专项的核心。外挂作恶是QQ场景下的一个核心安全痛点,黑灰产利用外挂可实现低成本批量执行各种操作,比如登录、加好友、发消息等。黑灰产通过盗取用户账号密码并利用外挂批量作恶的行为对平台生态和用户带来多次恶劣影响。为了根治这一问题,QQ围绕各类外挂进行了专项治理,对包括协议挂、模拟请求、黑盒调用、虚拟环境执行、真机猫池等黑灰产工具进行了重点打击。通过此次专项治理,QQ实现了对外挂发送恶意消息的自动化实时串联阻断,尤其在网吧盗号群发恶意消息的对抗中取得了显著效果。同时,QQ安全团队还协同多个安全实验室对QQ进行了加固,实现了外挂检测、防剥离、防伪造、防中间人等能力,持续提升对抗黑灰产的底层基础能力,有效守护了QQ用户的社交环境安全。

除了产品端的升级加固外,QQ安全团队还持续配合执法部门开展各类网络黑灰产打击行动,今年以来已协助各地执法机关落地涉网黑灰产案件十余起,抓捕违法犯罪人员四十余名,关停三十余个代挂、群控平台。

据悉,通过此次专项治理,QQ安全团队重点打击了黑灰产圈售卖的各类QQ外挂,黑灰产外挂机器人大面积瘫痪,多个外挂平台被迫下架整改,针对QQ的黑灰产养号、外挂作恶态势显著下降。

QQ安全团队表示,使用QQ非官方客户端是损害平台及用户权益的违规行为,平台将会进行重点整治,“奉劝黑灰产团伙不要以身试法”。面对层出不穷的网络黑灰产作恶,不仅需要公安机关、互联网企业积极开展打击行动,也需要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广大用户也需要提高防范意识,共建健康网络环境。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