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大华股份:2023业务由“稳”转“进”

2023-03-24 08:43:07 原创    作者:树剑 责任编辑: csj 收藏本文
摘要:近期,大华股份接受36家机构单位调研。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进入3月,大华股份陆续披露三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记录表内容显示大华股份共接受36家机构单位调研,并针对机构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详细的回答。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查看大华股份近期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可以初步了解大华股份未来经营方向的布局情况,特别是在当下产业数字化进程加快的浪潮下,大华股份是如何赋能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同时也有利于机构对大华股份2022年业务情况作一个初步的预判。具体情况如下!

  01.

  业务:由“稳”转“进”

  大华股份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脚踏实地发展好主营业务。

  目前,大华股份聚焦城市和企业两大核心业务,坚定AIoT、物联数智平台两大技术战略,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全面推动城市与企业的数智化升级,为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创造更多价值,对行业及公司的长期发展抱有坚定的信心。

  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8.35亿元,同比增长24.07%;扣非净利润31.03亿元,同比增长13.47%。2022年的经营数据还未公布,但大华股份表示,过去一年,公司的经营受到大环境影响较大,海外需求增速有所回落,国内项目四季度后半段延期情况增多。

  当然,虽然2022年大华股份在经营上面临着多重挑战,但展望2023年,大华股份表示公司的业务将由“稳”转“进”,整体相比去年将更加进取,继续强化高质量发展,特别关注利润增长和现金流改善情况。

  具体来看,在国内业务方面,随着疫情防控全面放开,公司积极迎接市场和机会的复苏,尽最大努力弥补过去三年疫情带来的影响。

  海外方面,除分销业务横向扩宽产品种类、纵向精细下沉外,集成业务、项目拓展、解决方案将更加重要,更好地实现集成商和甲方共赢。

  总的来说,2023年大华股份将秉持一心一意做业务、谋发展的态度,激励团队保持激情和斗志,始终坚守为客户、合作伙伴、奋斗者创造价值。

  02.

  合作:生态开放

  上述谈到,大华股份今年的业务将变得更为进取些,自然对外积极探求合作的需求也变得更为迫切。

  对此,大华股份表示,公司将从硬件、软件、算法到服务、业务生态向行业客户及开发者全面开放。

  其中,在硬件方面,大华股份将通过统一的硬件开放平台DHOP等,为合作伙伴打造能力集中、资源共享的数智化基础设施和运营能力。

  在智能方面,通过锻造巨灵开发平台,陆续发布大量场景化的智能算法,在业务层面实现更精细的智能化服务颗粒度。

  在平台层面,大华股份基于物联数智平台底座能力,将场景化能力封装为标准API接口向伙伴开放,从而完善企业数智物联创新体系。

  数据方面,打造一站式的数据开发引擎能力,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密度,支撑伙伴通过在平台上进行拖拉拽就可以端到端地玩转数据智能业务,同时开放IaaS层和PaaS层组件能力,赋能伙伴快速上云。

  此外,面向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生态合作伙伴需求,大华还将提供产品、方案、销售、交付、运营管理等基础支持,以及个性化服务与赋能支撑,助力伙伴成长,共享发展机遇。

  03.

  赋能:企业数智化转型

  2023年,伴随着数字中国顶层规划的出台,数字经济已然成为国内经济稳增长的重要引擎。

  在此背景下,为帮助企业实现更高的经营绩效,发掘数字红利,提升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数智化转型成为当前企业发展的首要任务,同时也是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的必然选择。

  为此,大华股份凭借自身行业优势推出自己解决方案,全面赋能企业进行数智化转型。

  据大华股份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在面对千行百业当中那些个性化、复杂的转型诉求时,大华股份的企业平台3.0(浩睿)可满足市场所需,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与自身业务的快速融合。

  据了解,“大华浩睿”基于软件统一架构,以智能物联为核心,助力企业对跨地域管理、网络部署多样化、业务场景碎片化,智能化、成本节约化等信息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智能物联综合管理平台。

  目前,该平台在面向不同行业、不同场景,不断沉淀行业范式和智能算法模型,共发布了80+个业务子系统,匹配300+个行业解决方案,覆盖3000+个业务场景,从而推动产业数智化转型升级。

  比如,电力行业智能安全巡检、制造行业智能安全生产检测、能源行业智能穿戴规范检测等,它可以帮助企业客户精准加载智能能力,快速、高效发现企业经营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风险,降低运营人工成本,科学高效精细化管理。

  04.

  结语

  整体来看,随着数字经济建设的进程持续推进以及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地应用,将有助于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步伐。对于企业来说,只有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才能拥抱更好的未来,大华股份也不例外。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