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南崇铁路开通运营,熵基智慧安检解决方案全线护航

2023-01-16 13:51:39 原创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南崇铁路全线各站点部署的是熵基双源双视角X光安检机ZKX100100D,具有丰富专业的图像处理功能,强大的物质识别能力,能简单、快速地辅助安检员识别危险品和违禁品,显著提高检测效率,降低漏检率,让旅客进站更加方便快捷。

日前,南宁至凭详高速南宁至崇左段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这条铁路全长201公里,是广西全额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速铁路。作为全球主流的安检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熵基科技为南崇铁路全线提供一站式智慧安检解决方案和服务

安检数字底座为铁路运营提质增效

铁路安检是确保铁路安全的第一道关口,也是最重要的关口之一,此次熵基科技为南崇铁路的各个站点提供了全套安检设备,从智慧检物到智慧检人,严禁“三品”危险违禁品进入车站,持续守护乘客出行安全、通行效率,提升乘客出行幸福感,促进高铁站运营提质增效。

 

智慧检物:双源双视角,360度无死角检测

在高铁站入口,当旅客将行李通过安检机时,安检机通过对物品进行扫描,并输出水平和垂直的图像以供安检员检查判断乘客是否携带违禁品,避免对难以分辨及物体重叠带来的读图困难。

南崇铁路全线各站点部署的是熵基双源双视角X光安检机ZKX100100D,具有丰富专业的图像处理功能,强大的物质识别能力,能简单、快速地辅助安检员识别危险品和违禁品,显著提高检测效率,降低漏检率,让旅客进站更加方便快捷。

 

智慧人检:高灵敏度安检门,探测精准

进入高铁站的乘客,均需遵守“人过门、物过机”的安检要求。“人过门”,主要借助安检门来检查旅客随身是否携带危险违禁品。

此次南崇铁路全线各站点使用到熵基金属探测门ZK-D3180,是一款自带500级灵敏度的安检门,搭配18位探测防区,精准检测危险品并显示所在的位置,同时这款安检门还具有计数统计、声光报警等功能;检测精准率达98%,轻松自如即可完成进站安检。

 

阻隔爆炸物,终极安全卫士

随着国家铁路网络的迅速发展,人口流动呈现普遍化、复杂化的趋势,高铁站的旅客对于安全措施非常需要,因此在高铁站预防爆炸事件的发生是当务之急,防爆罐/毯可以在规定的爆炸当量内,将所产生的的冲击波和碎片有效的阻隔在内,对周围的人和环境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有效保障高铁站的正常运转。

本项目中,熵基科技提供的防爆罐可抵御相当1.5千克TNT炸药的爆炸力,防爆毯和防爆罐一般是搭配使用,可避免或减轻对周围重要设备、人员的伤害。

围绕安全保障、便捷出行等场景,熵基科技一直坚持创新驱动,携手合作伙伴,持续丰富和完善智慧安检产品矩阵以及场景化解决方案,通过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向差异化、精细化、智慧化迈进,打造更多高性价比、贴近场景、极易部署的智慧安检新场景服务,助力平安中国、数字中国建设。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