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全时空路网感知:闪马智能在交通论坛分享城市交通管理新思路

2022-07-25 14:22:27 来源:闪马智能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面向更多城市交通场景实现落地应用,以科技力量助推城市升级与进步。

    【CPS中安网 cps.com.cn】 7月23日,2022第十一届中国(深圳)道路交通安全论坛在深圳召开。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以及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等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

作为本次论坛的邀请嘉宾,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以《“实时感知 精准执行”全时空路网感知——AI数字底座赋能城市交通管理》为题发表演讲,他表示:“ 基于「云+边」一体的计算模式打造云边融合架构,闪马智能灵活地解决了交管部门的管理问题,能够在资源集约的基础上最大化原有设备的数据价值,赋能道路畅通、安全。”

会上,“2022中国智能交通建设推荐品牌”的评选结果揭晓,闪马智能获此殊荣。

AI数字底座城市交通管理新基底

如今,利用科技智能化的手段解决交通拥挤、减少交通事故、保障交通安全已经成为当今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课题。自连续召开以来,道路交通安全论坛已经成为权威交通专家、行业企业代表分享新理念、交流新模式的平台。围绕“科技赋能 协同共治 构建交通安全管理新模式”的主题,本次论坛的与会嘉宾们就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分析、交通管理创新应用以及交通数字化与交通安全等议题内容进行了政、产、学、研、用协同探讨。

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指出,当前,交通管理存在“麻雀杆”难扩容、视频资源智能化功能共用受限、突发任务依赖人工巡查以及子系统繁多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闪马智能打造AI算法中台和数据中台,以“1个基座+N个应用模块”赋能交警各部门业务,通过业内领先的实时感知AI算法、AI技术平台和产品,精准执行智慧交通解决方案,高效实现交通安全目标,为精细化交通管理提供新思路。

智慧交通城市发展长需求

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指出,要坚持以创新为核心,增强发展动力,推动新科技赋能提升交通运输发展质量效率。

随着科技与社会生活的进一步结合,交通管理领域对于科技力量的需求与日俱增。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22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06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4.92亿人。人、车、路基数日益庞大,道路交通管理任务繁重。在机动车治理、非机动车治理等领域,闪马智能结合视频智能分析和时空数据管理,为保障城市交通畅行、安全提供了坚实支撑。截至目前,闪马智能已在全国200+城市区县落地应用。

未来,闪马智能将不断优化算法,面向更多城市交通场景实现落地应用,以科技力量助推城市升级与进步。

关键词智慧交通智慧城市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