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AIWIN专访|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感知体系

2022-06-13 17:16:24 来源:闪马智能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彭垚表示:“随着AI与各个领域的不断融合,智慧城市建设将迎来模块化、精细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闪马智能正在打造一个可感知、可实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的智慧城市的系统,未来将提供一整套人工智能管理平台和无人化设施设备,优化城市治理的各个环节。”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日,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接受了AIWIN五周年专题采访,分享闪马智能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实践体会。

彭垚表示:“随着AI与各个领域的不断融合,智慧城市建设将迎来模块化、精细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闪马智能正在打造一个可感知、可实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的智慧城市的系统,未来将提供一整套人工智能管理平台和无人化设施设备,优化城市治理的各个环节。”

结缘“数字赋能”加速AI落地

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AIWIN)是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的品牌赛事,自2018年开赛以来,AIWIN招募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数百支参赛队伍,评选出了涉及交通、智慧城市和AI算法等领域的近300个奖项,已经成为具有突出行业影响力的顶级赛事。

在2021AIWIN(春季)应用创新赛上,闪马智能斩获“AI数字赋能奖”。来自行业顶级赛事的认可既反映了闪马智能卓越的技术实力,更充分证明了闪马智能以AI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的落地能力。成立三年多的时间里,闪马智能聚焦城市空间智能管理,将AI赋能社会的价值从长三角辐射到全国,目前已在全国200+城市区县成功落地,深度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进程。

面向城市场景颠覆传统治理模式

当高精尖技术遇上复杂城市系统,如何真正落地至关重要。在智慧交通、岗位规范管理、大客流管理、城市环境治理和互联网内容安全等领域,闪马智能的系统和方案已经为城市带来了切实的改变。

图片来源:Pixabay

例如,在智慧交通领域,闪马智能赋能全路段各种类视频监控,提升道路上原有电子设备的使用效率及使用价值,支持26种机动车违法类型复合检测、8种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识别、18种交通事件感知及高精度车型识别等,实现机动车守法率提升43%、非机动车守法率提升67%、交通事故死亡率降低70%、高速二次事故发生率下降80%,有效地缓解了日益增长的交通管理压力,降低二次事故发生风险,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有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城市治理不再高度依赖人力,工作效率大幅提高。同时,通过视频智能分析结合雷达、传感器等资源,城市空间的状态能够得到实时感知和分析,不断升级原有工作模式、优化城市治理的各个环节,跑出数字化转型“加速度”。

秉承工程师文化持续推动科技创新

自成立以来,闪马智能每年都以近3倍的规模快速增长,而工程师文化正是闪马智能保持迅速发展的核心。作为一家研发人员占比70%的公司,闪马智能一直推崇以问题驱动、成长性思维和认知进化为内涵的工程师文化,从实际问题出发,不断进对事物的认知,同时不断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在互助互益的人才环境中快速实现自我成长。

本轮疫情冲击下,闪马人直面挑战,形成了从前线到后端的密切配合链,有序推进产品研发和项目落地,在重重阻碍下仍旧逆势增长。未来,闪马智能将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对整个城市的感知和无人化建设进程,用更先进的无人化手段、更高效的系统服务好百姓生活。

关键词智慧城市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