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智慧消防应用——华北工控打造多设备联动火灾报警系统专用工控机

2022-05-10 16:46:57 来源:华北工控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华北工控是行业专用工控机产品提供商,拥有X86架构和ARM架构包括嵌入式主板、嵌入式准系统/整机、工业平板电脑在内系统完善的产品链,可为多行业领域客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工控机产品及服务。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行智慧城市建设。智慧消防作为其中的重要建设内容之一,在技术支持、政策引导下也正在快速落地实施。

智慧消防,是指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AI、云计算等先进技术,配合大数据云计算平台、嵌入式系统硬件、智能传感器等专业应用,实现城市消防的智能化。针对传统消防管理中高度依赖于人工、监督机制不完善、信息闭环严重等问题,智慧消防建设偏重于打通各系统间的信息孤岛、提升感知预警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实现火灾风险更早发现与更快处理,更有利于将火灾风险和影响降到最低。

# 多设备联动火灾报警系统应用

典型的智慧消防建设,如多设备联动火灾报警系统在一些规模较大的现代化建筑物内的落地应用。该系统基于工控机平台结合多传感器装置、摄像头监控装置、感光/感温/感烟模块和自动报警模块等消防设施,在网络化手段的配合下,可以实现监控范围内的火情信息实时全方位收集、智能分析和面向综合服务器平台的迅速上报,以便于迅速给出灭火决策并指引消防人员出警灭火。

从实现方式来看,该系统侧重于多功能模块的联动控制和数据实时传输、分析与处理应用。在这其中,作为其重要支撑的工控机需要满足以下应有的技术特征:

▪ 灵活性——需要满足多传感器装置、摄像头监控装置的接入与联动控制

▪ 网络性——在实时联动通信的过程中,需要支持全总线的联动模块通信方式

▪ 稳定性——长时间不间断运行需求,对系统硬件的稳定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华北工控行业专用工控机产品方案

华北工控是行业专用工控机产品提供商,拥有X86架构和ARM架构包括嵌入式主板、嵌入式准系统/整机、工业平板电脑在内系统完善的产品链,可为多行业领域客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工控机产品及服务。

▪ 华北工控可以提供低功耗、高性能,具有丰富I/O接口、高稳定性和高扩展性的工控主板集成应用于多设备联动火灾报警系统中。产品集成英特尔、恩智浦、瑞芯微、飞腾、兆芯等平台处理器,板载内存,具有出色算力与缓存能力;支持板载多个高性能千兆以太网口,支持WIFI/4G网络模块扩展,具有灵活的网络应用环境;配置丰富串口、USB、GPIO、PCLe等I/O功能接口,支持多种外设接入;支持看门狗功能,适配Windows10,Linux等操作系统。

▪ 华北工控可以提供多网口、多串口设计,具有工业级优异品质的工业整机应用于多设备联动火灾报警系统中。产品适配华北工控多样化嵌入式主板;CPU集成图形控制,支持LVDS+HDMI等显示接口,可满足高分辨率显示和降低显示模块功耗的需求;多网口、多串口设计,具有完整而灵活的扩展能力;严格按照工业级标准打造,能够在宽温、复杂电磁环境等各种条件下稳定运行。

此外,华北工控从计算机硬件到操作系统、产品驱动、安全软件,无论是单板开发还是系统整机,均可为客户按需定制,最大程度满足客户的实际应用所需。

关键词智慧消防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