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赋能智慧交通——华北工控打造智慧交通应急指挥系统专用计算机^p

2022-04-15 14:46:20 来源:华北工控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可视化等新技术兴起,诸多智慧交通项目正在现实场景中成熟落地。譬如智慧交通应急指挥系统的开发应用,是智慧交通建设的重要内容。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可视化等新技术兴起,诸多智慧交通项目正在现实场景中成熟落地。譬如智慧交通应急指挥系统的开发应用,是智慧交通建设的重要内容。

01智慧交通应急指挥系统

年初,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我国要基本建成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加上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技术赋能,为智慧交通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撑。在这样的形势下,智慧交通应急指挥系统诞生并很快走向了成熟落地,对缓解日益繁重的道路交通管理任务,提高交通决策、服务智能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现代化交通指挥中心(图源:千图网)

据华北工控了解,在智慧交通应急指挥系统架构设计中,主要包含日常监控和应急指挥两大模块,是通过多种传感器、监控器件辅以通讯组件等对道路基础设施、路况、车流量、气象信息等信息进行实时采集、传输,并基于GIS地图显示进行高精度定位,将人、车、路的协同放在同一个监控管理中枢当中,依托应急指挥中心主控计算机平台提供精准的数据融合、数据计算、分析及大数据可视化服务能力等,形成从路网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应急处置到信息反馈的闭环。

该系统的正常运行,是建立在主控计算机平台提供的强大数据计算能力以及全面的应用服务能力基础之上。因此,在系统运行过程中,必须有专业可靠、高性能的计算机硬件为其提供基础支撑。

02华北工控智慧交通领域专用计算机

华北工控是行业专用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提供商,聚焦智慧交通建设,采用英特尔、瑞芯微、恩智浦、海思、飞腾、兆芯等平台处理器,打造了一系列具备出色算力、存储能力和丰富I/O功能接口的嵌入式主板、嵌入式准系统/整机,支持在智慧交通应急指挥系统中的应用。

EMB-3581,是华北工控基于瑞芯微RK3568处理器打造的3.5寸嵌入式主板。产品内置独立NPU;集成GPU;支持搭载LPDDR4内存,支持板载eMMC存储,支持板载多个SATA接口、TF卡槽以增加存储空间,支持SATA3.0高速存储;支持2个千兆以太网口,支持板载WIFI 、BT,可提供4G SIM槽和5G  SIM槽;配置丰富串口、USB、I2C、GPIO、I2S、Mini PCIe等I/O功能接口;适配Android,Linux等操作系统,具有出色算力和存储能力,并支持视频、图像类的海量多媒体数据实时、高效处理。

BIS-6680H,是华北工控基于Intel 6/7代 Core i3/i5/i7 LGA1151处理器打造的冰翅无风扇准系统。产品CPU集成图形控制,支持VGA+HDMI+DP多种显示接口;支持板载DDR4 UDIMM内存插槽,支持Mini PCIe SSD(可选 )扩展,支持板载SATA,HDD接口以增加存储空间;多网口设计,支持SMA/MSATA/WIFI/3G/4G网络模块扩展;多串口设计;适配Windows 10,Linux等操作系统;无风扇设计,低功耗;严格按照工业级标准打造,具有工业级优异品质,强大的环境适应性、扩展性能和稳定性能。

当下,华北工控正持续推出可应用于人工智能、物联网、5G、大数据可视化等新技术领域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支持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电网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关键词智慧交通大数据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