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智慧城轨建设 | 华北工控可提供地铁智慧管控平台专用计算机

2021-12-03 16:24:36 来源:华北工控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基于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需求,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智慧城轨建设。而在智慧城轨建设中,数字化、智能化管控平台的搭建是主要内容。

    【CPS中安网 cps.com.cn】 基于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需求,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智慧城轨建设。而在智慧城轨建设中,数字化、智能化管控平台的搭建是主要内容。

1、搭建地铁智慧管控平台的需要

轨道交通是近年来越来越多城市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方法,在国内地铁已经是城市主要交通工具。但持续增长的客流量、越来越多的运营设备管理需求和人力成本开支等因素,使得地铁传统人力运维效率低、自动化与智能化管理水平不足等缺陷日益凸显。在国家数字信息化、“互联网+”、智慧城轨建设大背景下,将AI、5G、物联网、计算机控制等先进技术融合应用,搭建智慧管控平台成为未来地铁建设的重要内容。

地铁智慧管控平台(图片来源:津云公众号

据华北工控了解,地铁智慧管控平台是基于控制中心的主控计算机平台对地铁信息化应用系统、安防监控系统、建筑设备管理系统、检测中心等子系统的统一控制、调度、管理的基础上,为人们提供一个安全、高效、便捷的出行环境。在各智能化子系统间实现信息共享、集中管理、系统联动等功能性应用的过程中,对主控计算机平台的扩展性、实时性、稳定性等要求很高,必须有专业可靠、品质与性能俱佳的计算机硬件为其提供基础支持。

而作为一种"专用"计算机技术存在,对功能、可靠性、成本等都有严格要求的嵌入式计算机,则可以很好地满足地铁智慧管控平台的计算机产品应用诉求。

2、华北工控—嵌入式计算机产品专业提供商

华北工控是国内知名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专业提供商,拥有X86架构和ARM架构包括嵌入式主板、嵌入式准系统/整机、工业平板电脑在内,系统完善的产品供应链,可为多行业领域客户提供专业化、客制化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及服务。

基于地铁智慧管控平台多种外设接入和高频率、大容量数据传输/存储/处理的需求,华北工控基于英特尔、瑞芯微、恩智浦、飞腾等平台处理器,打造了多样化嵌入式主板可为其提供硬件支持。产品集成高效处理内核,支持应用算法;支持板载内存,支持SATA/eMMC/TF高速存储;提供丰富的串口、USB、LAN、PCIe扩展接口等I/O接口,支持多种外设接入;支持看门狗功能,适配Android,Linux等操作系统,产品的扩展性大大增强。

基于地铁智慧管控平台对主控计算机平台高实时性和高稳定性的应用诉求,华北工控依托自身强大研发平台打造的嵌入式冰翅无风扇准系统/整机可满足其应用所需。产品支持搭载华北工控多样化嵌入式主板;支持集成GPU,具有出色图形处理能力;多串口、多网口设计,网络性能良好;严重按照工业级标准打造,抗震、防尘、支持在宽温、复杂电磁环境等各种复杂条件下稳定运行;适配Windows ,Linux等操作系统,支持嵌入式/桌面型/壁挂安装,易使用,易维护。

截至目前,华北工控已打造了系列嵌入式计算机产品在轨道交通AFC系统和PIS系统等领域成功应用。顺应智慧城轨发展大势,公司未来还将继续推出更多高科技含量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助力智慧城轨建设。

关键词智慧交通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