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全国交通安全日|闪马智能入选“2021上海市交通文明公益联盟”合作单位

2021-12-08 10:46:16 来源:闪马智能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2021年12月2日,我们刚刚迎来了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在这一天,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联合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教委、市司法局、市交通委、市应急局、团市委等单位共同举办了“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主题活动。

    【CPS中安网 cps.com.cn】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2019年热映的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中,来自北京第三区交通委的“温馨提醒”,凭借其魔性的发音和时空交错感而在网络上走红。

根据电影的故事背景,这句关于交通安全的宣传语出现的时间应为2075年之后,而“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的原型,则是来自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1999年举办的“交通安全口号征集活动”中荣获第一名的作品。

这条标语能够在20年后,被《流浪地球》剧组选中,放进2075年之后的故事里,足见其旺盛的生命力。

图片来源:电影《流浪地球》

截至2021年9月,我国机动车的保有量已经达到了3.9亿。在这行驶在全国大大小小的道路上的3.9亿辆机动车的背后,是将近4亿个家庭的幸福和安康。也正因如此,维护交通的安全,就成了头等大事。

为了保障道路交通的安全,降低因交通违法导致的事故,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在2012年,公安部向国务院报送《关于将12月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的请示》,并得到了国务院的批复。

2021年12月2日,我们刚刚迎来了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在这一天,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联合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教委、市司法局、市交通委、市应急局、团市委等单位共同举办了“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旨在让全体交通参与者在态度上崇尚规则,在行为上遵规礼让;在全社会形成守法明礼、安全文明的交通安全核心价值观,以及向上向善、自觉自发的全民交通安全文化新风尚。

闪马智能作为“2021上海市交通文明公益联盟”中唯一的科技合作单位,也出席了当日的活动。

一直以来,闪马智能都致力于通过技术手段提升机动车、非机动车守法率,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携手交通管理部门共同为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截至目前,闪马智能的业务已经在全国200+城市落地,仅在上海市就有浦东交通非机动车“两快”治理;上海徐汇智能交通机动车、非机动车“两快”治理;上海黄浦外滩城隍庙人民广场大客流态势感知等等项目落地。

闪马智能愿与交通管理部门继续深度合作,继续优化城市空间智能管理方案,结合应用场景发挥AI技术优势,为构建更加安全、文明、美好、有序的社会贡献力量。

关键词智能交通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