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应用+技术!闪马智能惊艳亮相WAIC!斩获AIWIN双料大奖!

2021-07-19 16:47:09 来源:闪马智能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7月10日,经历数月的激烈角逐,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以下简称WAIC)组委会颁布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以下简称AIWIN)结果,闪马智能荣获应用创新赛AI数字赋能奖与算法技术赛大奖。

    【CPS中安网 cps.com.cn】       7月10日,经历数月的激烈角逐,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以下简称WAIC)组委会颁布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以下简称AIWIN)结果,闪马智能荣获应用创新赛AI数字赋能奖与算法技术赛大奖。


闪马智能WAIC展台

WAIC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一场人工智能行业的综合性大会。本次大会以“智联世界,众智成城”为主题,关注城市数字化转型。闪马智能长期深耕城市管理赛道,一向致力于以AI升维城市治理,今年也再次加入这场盛会,与各界人士一道,交流前沿讯息,碰撞思维火花。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吴晓华(图中)参观闪马智能展位,闪马智能副总裁兼智慧城市创新院副院长邵钦豪(图左)陪同介绍

今年的AIWIN大赛以“启迪智能,启航未来”为主题,从全球化、专业化、高端化、市场化角度出发,重点关注行业发展,推动招募全球人工智能技术人才与团队。春季赛分为应用创新、算法技术两个赛道,共有来自全球各界的264家企业和2319个开发者共逐桂冠。闪马智能凭借“VisionMind 城市非机动车运行监管系统”获得应用创新赛大奖,并在“文化传媒数字资产的自动编目”算法技术竞赛中获奖。

人工智能技术已进入实际落地期,城市的数字化转型急切地需要优质应用参与。对于城市管理而言,用户早已不满足使用几个孤立的算法模型,他们更需要的是能够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整体解决方案。

闪马智能此次获奖的“VisionMind 城市非机动车运行监管系统”正是应此而生。外卖、快递等新经济的发展刺激了国内非机动车保有量快速提升,随之而来的是提高的交通事故率。近年来,各地政府都在加强对非机动车的治理,例如在今年5月上海便推行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细化规则、严查违法。然而,遍布道路的老式电子警察大多只拥有识别抓拍违法机动车的能力,进行硬件改装又会大幅度提升成本。且绝大多数电子警察分布于路口区域,对路段区域的交通违法鞭长莫及。

闪马智能获应用创新赛AI数字赋能奖

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上台领奖(图中右三)

对此,闪马采用AI赋能前端的模式,将电子警察与路段装设的普通监控接入VisionMind系统,提升非机动车逆行、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载人、未戴头盔、在人行横道上行驶、越线停车、闯禁令等非机动车违法识别能力,实现即时的非现场执法。

央视报道闪马智能非机动车治理应用

与此同时,系统根据违法人车牌、车型、姓名、身份信息,违法地点事件归类,生成重点关注人员和违法高发地记录,方便交警进行后续管理规划调配。外卖、快递人员识别后自动归类对应企业,生成营运人员档案,为后续政企联动处理提供可靠依据。

除了线下场景,线上空间也是人们生活的重要部分。随着融媒体的发展、版权问题日益受到关注,视频内容已经成为重要的数字资产。但对于海量内容而言,检索、编目成了大难题,传统的人工模式在时效性和成本考量下,都难以应对。

本次闪马智能获奖的“文化传媒数字资产的自动编目”算法技术竞赛,针对这一问题对开发者们发起了挑战。此次比赛的难点在于:训练数据有限且缺乏人工标注,对于高度重视数据数量质量的算法训练来讲,无疑是重大考验。

闪马智能获算法技术赛大奖

闪马智能联合创始人&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林亦宁上台领奖(图中左二)

对此,闪马智能使用OCR和ASR模型提取了视频文本内容作为拆解和分类等任务的主要数据来源,并寻找更多可靠的训练数据来挖掘该类视频的内在模式,且基于预训练的bert模型,进行了内容分类的模型训练,利用分类模型提取的向量进行语义标签的匹配。并且以模型判断语句位置,结合场景切换,实现了视频拆条。

技术开创,应用实现。两者的相互结合推动社会进步,两者缺一不可。在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闪马智能仍将继续坚持,投入更多研发力量,同时提升工程化能力,将技术与应用更好融合,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为社会展现科技创造的美好。

关键词人工智能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