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双会”齐开,闪马智能签约张江高科重点项目

2021-07-19 16:41:04 来源:闪马智能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7月9日,上海(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推进会暨浦东新区人工智能赋能经济数字化转型发布会在新区办公中心拉开帷幕。

    【CPS中安网 cps.com.cn】      7月9日,上海(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推进会暨浦东新区人工智能赋能经济数字化转型发布会在新区办公中心拉开帷幕。

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双会”现场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工信部科技司高新技术处处长徐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院长张雪丽,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吴强,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唐石青受邀出席,市经信委相关处室、信通院华东分院以及浦东新区各相关单位的代表也参与了本次会议。

作为受邀企业代表,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出席了本次会议。

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出席会议

在市经信委的大力支持下,浦东新区获批成为全国首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本次人工智能“双会”召开,旨在分享近年来产品、平台和研究等方面的成果,共同展望浦东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新蓝图。

当前,以新一代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孕育兴起,围绕“智能+”打造的产业新应用、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浦东新区作为国家首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人工智能企业已达600多家,产业规模达910多亿元,人工智能产业总体呈现一核五中心多领域的立体化新格局。

浦东新区人工智能产业一核五中心多领域格局

立足张江科学城人工智能核心区这个“一核”,闪马智能依托自主研发的VisionMind视频智能分析平台和ATOM深度学习平台,结合大数据应用监测城市异常事件,搭建了从现状预警、规律梳理到预测分析的管理闭环体系,切实助力城市交通、工作学习、生活娱乐、城市环境、互联网信息空间“五大空间”智慧管理。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变革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也是浦东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6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授权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浦东新区法规的决定(草案)》。在《决定》精神的指引下,到2023年,浦东力争建成100个有影响力的典型应用场景,推出100个领先的创新型技术和产品,超过1000家人工智能企业高度集聚,实现人工智能产业规模2000亿元,成为全球一流的人工智能自主创新策源地、应用赋能先行地、全产业链集聚地。

25个人工智能重点项目签约

现阶段,在核心关键技术、专用芯片、应用平台等领域,浦东新区人工智能企业已经取得重要的突破,部分产品实现规模化应用。以闪马智能为例,截至目前,闪马智能数字化应用项目已成功赋能200+城市,充分利旧,全线覆盖,在交通、工业、建筑、政务、环保和互联网安全等领域布局开拓,实现从算法工程到行业应用的一站式落地。

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浦东新区依托丰富的应用场景和硬核产业优势,成为了人工智能项目落地孵化的优质土壤。“双会”现场,一批25个重点项目上台签约。

闪马智能签约张江高科重点项目

闪马智能作为专注视频智能分析的新一代AI数据中台公司,此次作为企业代表与张江高科签约。未来,闪马智能将聚焦算法应用,打造闪马五线产品,发挥数据最大价值,让“AI工业化落地”成为现实。

加快打造人工智能领域世界级产业集群,是国家赋予浦东新区的历史使命,也是浦东面向全球、面向未来、提升区域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布局方向。闪马智能将充分利用浦东新区先导区优势,继续深耕智慧城市治理,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让视频智能分析赋能行业与城市,为构建更加安全、文明、美好的社会贡献积极力量。

关键词人工智能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