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以萨技术:瞄准时代变局,踏上劈波斩浪的数字征途

2021-06-25 16:03:17 来源:以萨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十四五”规划纲要将“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独立成篇,对数字中国建设作出了系统部署,数字中国与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和网络强国成为推动经济体系优化提升的关键。

    【CPS中安网 cps.com.cn】   导语:“十四五”规划纲要将“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独立成篇,对数字中国建设作出了系统部署,数字中国与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和网络强国成为推动经济体系优化提升的关键。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多种数字技术的蓬勃发展,正在对经济社会发展、生产生活,方式、全球治理体系产生深刻影响,波澜壮阔的数字化变革已经到来。

  在这场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科技竞赛当中,人工智能企业则犹如一支浩荡的王牌舰队。以萨作为“AI+大数据”双落地领域的实干先锋,多年来已经用自己雄厚的技术底蕴,在数字中国和平安中国等领域劈波斩浪,赋能千行百业,释放出令人瞩目的商业价值。

  智慧城市,构建未来城市形态

  全球城市化已经进入到智慧城市的新阶段,关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截至2020年,所有副省级以上城市、89%地级以上城市、47%县级以上城市都提出建设智慧城市。目前,智慧城市建设正快速向大中小各城市和区县蔓延,除了试点城市,许多非试点城市也开始规划建设智慧城市。

  根据 IDC最新发布的《全球智慧城市支出指南》,至 2021 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支出规模将达到 266 亿美元,是全球支出第二大国家,仅次于美国。中国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认为,2022 年,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到25 万亿元。

  新型智慧城市是一个复杂的巨系统,包含丰富多样的应用场景。以萨重磅推出“天工”新型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全智体系,以人工智能、计算智能、数据智能、场景智能、业务智能五项智能为能力支撑,实现对城市全要素的全流程、无感知、动态化治理。近年来,以萨参与建设众多城市大脑项目,为公共安全、交通管理、城市治理、应急管理等方面提供多项技术支撑,打造了多个全国样板。

  智慧警务,铸就平安坚盾

  平安是一切繁荣的基石,近几年智慧警务的进步功不可没。截至2020年,全国刑事案件立案总量已连续5年下降,八类主要刑事案件数和查处治安案件数连续6年下降。有相关机构预测,到2023年,60%的公安机关将使用包含视频传输和共享工作流程的数字化工具,构建全新数字化警务工作。

  平安中国是以萨最早涉足的领域。目前,以萨已经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部、省、市、区(县)四级公安大数据平台落地能力的厂商,产品体系涵盖全警种实战应用。涉案视频库被列入公安部科技应用创出新计划项目。

  在淄博,以萨的全警种专题应用使区域内破案率连年攀升,2020年破获传统盗抢骗案件8434起,其中现案3778起,小案侦破率由2018年的5%提升到2020年的73%,人民群众的安全满意度持续提升。

  智能交通,车水马龙保畅通

  2020年发布的《中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白皮书指出“智慧交通发展步伐加快”。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智能、平安、绿色、共享”,交通发展水平明显提高。有数据显示,2011~2020年,我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投资规模合计3460亿,复合增长率达到18%,市场投资翻了接近4.5倍,市场潜力巨大。

  在济南,以萨参与了济南交通大脑1.0到2.0两个版本的建设工作。济南交通大脑可以支撑上百种应用场景,日均提供服务5000余万次。精细的专属交通路网体系,推动治堵工作提档升级,济南交通拥堵指数持续下降。高德拥堵排名,从2017年的第1,降至2020年三季度的第14。

  在武汉,以萨为智慧交通大脑设计的“车联网”系统,服务于全城的日常交通管理,对违法行为进行实时监测,入选公安部科技应用创新项目,被称为武汉交警的“最强大脑”。

  智慧社区安适便捷的伊甸园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组成单元,被称为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普罗大众感受最为直观的场景。全国有超过11.1万个社区。据相关统计机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智慧社区市场规模已达到5000亿元人民币。目前,在加快城镇化的过程中存在一些挑战,如精细化管理难度增加、社区公共服务能力不足等。智慧社区建设能够很好地解决上述问题,全方位提升城镇化的质量。

  在山东,以萨智慧安防小区以前端智能感知数据为基础,依托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整合区域“人、地、物、事、网、组织”等信息,强化“一标三实”数据采集,实现社区全要素“可查、可防、可控”。此外,在充分利旧的基础上,通过软件升级即可实现非法闯入人员识别、高空抛物监管、电动车禁入电梯预警的“智慧之眼”。让智慧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营造“因智慧而安全,因智慧而便利”的未来社区。

  数字起来,释放经济增长极

  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当前最具活力、最具创新力、辐射最广泛的经济形态,是国民经济的核心增长极之一。中国信通院发布《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1)》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依然保持蓬勃的发展态势,规模达到39.2万亿元,较去年增加了3.3万亿元,占GDP比重已提升到38.6%。在疫情和全球经济下行的叠加影响下,中国数字经济依然保持9.7%的高位增长。

  数字经济当中,加快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是关键。以萨的智能工业视觉系统,可以对图像、影音、红外、遥感等各类非结构化感知数据进行识别、转化、提取,并对数据进行二次分析,挖掘数据价值,为生产监控、质量检测、工艺改进等提供决策分析的强大动力,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力引擎。目前,以萨的智能视觉系统已在煤矿、渔业、港口等领域实现落地应用。

  同时,为进一步激活数字的商业价值。以萨最新推出了“数据魔方”系统,它是一款集多源数据快速查询、迭代分析、模型生产于一体的智能化工具,具备一键拖拽全流程可视化建模的特性,业务人员无需专业技术背景,即可轻松实现精准数据筛选、灵活碰撞分析,深度挖掘数据价值,极大降低了各行业使用大数据的门槛。

  结语:人类经过了蒸汽时代、电力时代和信息时代三次工业革命的跃迁。如今,伴随着5G、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数字技术的智慧化应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曙光也已映入眼帘。期待以以萨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企业,肩负起科技强国的使命,利用尖端数字科技在安全升级、数字政务、经济转型乃至民族复兴的恢弘历史画卷上,书写壮丽的诗篇!

关键词智慧城市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