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智能交通展会新开了一家酒廊,还有DJ现场打碟···

2021-06-21 15:32:17 来源:闪马智能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与此同时,城市发展理念也进入深度调整期。在城市生活中,长时通勤是非常普遍的烦恼,防堵治堵成为了管理者的重要目标。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世博馆,闪马ShowTime

动感韵律勾引脚步的节奏,绚烂光影迷惑过路的眼睛

视野中央,有一家蓝白色主调的酒廊正开张

炫酷音乐+各色美酒精酿直教人神魂俱醉

人潮起伏,深度交流激起共鸣

······

  音乐+美酒+智能交通,这感觉,就像是村头老太太戴金链搞TRAP,或是相亲发现对象是奥特曼,有种谜の奇妙感。

  劲爽的音乐回荡在展台,令人随之摇摆,可别忘了这里还有精酿可供饮用,此时你仿佛身在音乐节现场,而不是一场交通展会。

  这家“胡来”的公司,就叫做闪马智能

城市更新,方兴未艾

  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在第二届中国交通新基建产业创新大会发表演讲,他分享了闪马智能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经验,精细化管理需要真实地了解空间内的大事小情,方能达成对城市运行规律的深度理解。

  科学合理的方案与规划对于进入城市化率后半程的中国城市建设尤为重要,这个时期城市人口增长率趋缓,人们更向往生活的品质,生活舒适指数成为各地人才争夺战中的一大要点。与此同时,城市发展理念也进入深度调整期。在城市生活中,长时通勤是非常普遍的烦恼,防堵治堵成为了管理者的重要目标。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碳中和、碳达峰被列为重点任务。作为碳排放大户,占15%终端排放量的交通运输业,势必要成为升级的对象。同时,国内的城建方式也由大拆大改调整为有机更新,减少资源浪费。

  怎样达成优化存量基建,促进空间优化的目标呢?在经济环境、产业环境、政治环境的多重驱动下,扩大技术应用,将智慧城市系统统合以提升整体效果成为趋势。据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至2020年,我国智能交通市场总规模由420亿元增长至1658亿元,年化增长率接近20%。

  十四五规划期间重点推进的新基建建设,其中一部分就是对于原有基建的改造。经历了多番建设,国内的道路摄像头保有率已提升至较高水平,但对于变动不一的交通管理需求来说,标准化的智能前端模式难于调整,硬件改动的形式已不适应存量基建优化的目的。

  在接受人民网采访过程中,彭垚表示,以人工智能赋能利旧摄像设备,不仅能解决交通异常事件感知问题,积累数据经由统合分析得出的结论更能指导下一步的城市规划。作为技术实力的保障,闪马智能与浙大高研院合作,产学研相结合,持续高水准的研发实力。

↑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接受上海电视台和人民网采访

↑闪马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TO林亦宁(左)、浙大上海高研院常务副院长吴飞(右)

共同接受上海电视台和人民网的采访

丰富内容,闪亮你的眼

  可不要以为就这么结束了,这次,闪马智能可是有备而来。

  此次展会产品展现了闪马智能重点投入的城市交通、高速交通、建设施工等领域。从车辆违法到拥堵、团雾等异常事件发现,再到车流量、车速等参数采集,再到快速处置下发派单,事后的规律统计和事前的趋势预测、规划建议,包含了交通管理的全生命周期。

  若将闪马智能的能力简单陈述,便是以AI视频智能分析能力结合大数据分析,通过采集来的多源数据,整合到统一平台,提供从事件的即时发现到快速的调度执行,规律长期归纳到态势的精准预测,达成这些功能的核心便是智慧交通AI中台,中台中又拆分为算法中台和数据中台。

  一,算法中台,即为感知体系的核心,通过视频智能分析算法实现机动车违法、非机动车违法、交通事件感知、特殊车辆检测等能力。作为整套体系的基础部分,事件感知的精准与否直接影响后续各项处理。

  截止目前,闪马智能拥有支持25种机动车违法、7种非机动车违法、18种交通事件感知、9种交通参数采集、14种特殊车辆检测能力。

  二、数据中台,多源数据在此经过处理整合,生成各项统计模块,除此之外,从中获取运行规律达成对事件态势的研判。

  最终,结合行业理解,把AI应用于现实业务,生成车辆违法管理、施工监管、交通诊断等应用,包含事件感知、推送执法、规律归纳、事前预测等部分,形成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闭环式管理体系。

  在此基础上,生出闪马多样的应用业务,相比起城市交通,高速交通有着自身的独特属性。除了共同的道路监测需要,高速公路还有着自己的运营要务,保障营收是重要需求。于是闪马智能以AI结合大数据方式,精准发现偷漏费车辆,多维数据还原车辆路径,自动取证便利追缴,智能核对流水信息,再结合对道路态势的准确把握,全方位覆盖高速公路运营需求。

  作为闪马智能重点产品星边缘智能盒,不愧其名,可谓是这次展会上的明星。

  闪马智能“星云”城市空间智能管理平台,呈云边一体架构,包括作为平台大脑的“云中心”,和连接感知前端设备的边缘侧“星边缘”。智能盒基于边缘计算技术赋能前端摄像头,扩充老式电警设备能力,将安防摄像头转化为电子警察,通过快捷优势,经视频结构化,提取有效信息,并感知异常事件,实时上报云中心。

想要了解更多?

世博馆H1B区D008

闪马智能展位

有音乐和酒相伴

这么特别的AI公司可不多

时间紧张

速速前来!


关键词智慧城市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