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闪马智能交通事件感知系统,高速路上的“守护神”

2021-03-09 17:18:01 来源:闪马智能公众号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2018以来我国高速公路里程数持续世界第一,现仍在随经济规模增长。数字化浪潮来袭,“智慧高速”也成为了行业热议的话题。在2020年发布的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方案中,有8个省市明确提出要执行智慧高速建设。以智能化手段提升通行能力,已经成为“新基建”中的重要一环。

    【CPS中安网 cps.com.cn】 

  闪马智能交通事件感知系统,高速路上的“守护神”

  2018以来我国高速公路里程数持续世界第一,现仍在随经济规模增长。数字化浪潮来袭,“智慧高速”也成为了行业热议的话题。在2020年发布的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方案中,有8个省市明确提出要执行智慧高速建设。以智能化手段提升通行能力,已经成为“新基建”中的重要一环。 

  高速公路  独特生态需特殊对待

  高速公路,相较普通公路,具几大特点。首先是速度要求,我国高速公路,往往要求车辆行驶速度在60~120公里左右。第二个特点便是封闭性,为保障以高速顺畅通行,高速公路仅允许机动车通行,路段两侧均设置禁入栅。第三是大流量,高行车速度促成了强大的通行能力,高速公路平均车密度是普通公路的数十倍,以少量里程承担大量营运。出于高速公路的特点及运营方式等方面的特殊性,使得其不能照搬城市交通的智慧化方案,而需要独立的赋能模式。

  事故 拥堵 复杂成因亟需多方考量

  安全永远是道路交通管理的核心,总体而言,高速公路事故少于普通公路,但由于限速特性,高速出现大型事故的概率更高。并且出于高速公路的封闭性,一旦出现事故,必须第一时间处理,否则易出现二次事故。怎样减少道路隐患,提升安全水平,是“智慧高速”要着力解决的重点。同时,作为以高通行量著称的公路,高速公路却时常会陷入交通堵塞的境地,“逢节必堵”已经几乎成为固定新闻,即使是在平日,也会有各种因素导致高速公路拥堵。

  高速公路的事故和拥堵有一定的相关性和相似因素。事故可能诱发拥堵,而拥堵也可能导致事故,而恶劣天气、车辆违法行为、道路施工、交通量激增等因素也可同时作用于事故和拥堵,彼此关系相互勾连。所以,在智慧高速建设中,不可割裂局部,要从全局出发,将各个要素纳入到分析范畴,多方面、立体地看待高速问题。


  闪马智能 打造新一代交通事件感知体系

  闪马智能VisionMind交通事件感知系统,支持异常停车、行人闯入、车辆逆行、道路拥堵等18种道路异常事件检测,综合准确率高于95%。同时支持车流量、平均车速、车道排队长度等9种交通参数采集,将各项高速公路交通运行要素纳入到检测范畴,大数据引擎统计历史情况,总结各项数据,便于管理者从单事件处理转换到系统性全局考量,为高速公路合理运营提供技术支撑。

  为了保障识别效果,提升道路安全水平,闪马智能选用“雷视融合”这一更适合高速道路场景的新模式。雷视融合,即将视频分析与毫米波雷达相结合的交通检测方案。

  高速公路普遍有较好的监控设备基础,视频资源充沛,为感知智能化提供良好基础。闪马智能VisionMind智慧交通平台,直接接入直接接入直播视频流,AI视频自动检测当前异常情况,即时推送到管理端,无需安装更换设备,快速上线利旧赋能,减少人工时间保障效率,减少重复建设。视频算法针对摄像头角度等高速专用场景进行优化,确保效果稳定。

  雷达在夜晚、恶劣等不良光线条件和远距离检测情况下效果优良。视频分析对人、车、物的特征区分、细节识别准确。经由视频异常分析和雷达检测联动分析,两相互补,有效提升了整体的准确性,同时保障了多种条件下的应用稳定性,高度适配高速道路交通场景,根据实际使用数据,产品应用后管理效率提升100%。

  闪马智能 智建未来

  智慧交通行业的发展,闪马智能一路参与一路见证。未来,闪马将继续努力为管理者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治理服务,为公众提供更安心舒适的城市空间用智慧建设美好城市

关键词智慧交通新基建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