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商汤获颁BSI全球首个欧盟医疗器械新法规下AI软件CE认证

2020-10-22 14:36:16 来源:商汤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10月22日,连续四天的第83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迎来收官之日。期间,首次重磅亮相CMEF的商汤科技智慧医院解决方案吸引了业内诸多关注和点赞(点击了解详情)。

    【CPS中安网 cps.com.cn】 10月22日,连续四天的第83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迎来收官之日。期间,首次重磅亮相CMEF的商汤科技智慧医院解决方案吸引了业内诸多关注和点赞(点击了解详情)。

  与此同时,商汤君再向大家报告一个更重磅的好消息:

  商汤SenseCare®️肺部CT影像辅助诊断软件正式获得英国标准协会(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简称:BSI)颁发的全球第一个欧盟医疗器械新法规(Medical Device Regulation ,简称:MDR)下的人工智能软件CE认证,可有效对肺部多病(含新冠)进行辅助诊断。

  CE认证是欧盟对医疗器械产品上市的法律要求,是对医疗器械产品安全和性能的认证。

  而MDR 则是欧盟委员会顺应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而发布的新版法规,对产品上市前的临床评估和测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当前,新冠肺炎仍在全球肆虐,商汤SenseCare®️肺部CT影像辅助诊断软件率先获得符合MDR新法规的CE认证,不仅意味着该产品具备了正式在欧盟市场商用的资格,同时也证明SenseCare®️肺部CT影像辅助诊断软件经过了严格的临床评估,可为医生诊断提供准确、有效的帮助,成为全球肺癌及新冠肺炎人工智能辅助诊断产品的标杆和先锋。

  原创AI技术成为临床医生可靠助手

  SenseCare®️肺部CT影像辅助诊断软件是商汤科技基于领先的原创AI技术,结合对大量临床数据学习和训练推出的人工智能辅助诊断产品。

  针对胸部CT影像,该产品可快速精准地定位肺部异常病灶,同时对病灶进行多维量化分析及风险程度评估,并自动生成结构化报告。为医务工作者提供有迹可循、有据可依的智能辅助,极大提升胸部CT影像检查效率,成为临床医生的可靠助手。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商汤科技第一时间即完成SenseCare®️肺部CT影像辅助诊断软件肺炎模块的升级。仅上半年,已成功在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河北、福建等十几个城市的新冠肺炎密接人员筛查和复工体检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欧洲疫情面临巨大反弹风险的时刻,SenseCare®️肺部CT影像辅助诊断软件获得的CE认证,也将使商汤可以将领先的AI医疗应用进一步普惠至更多国家,协助全球医务工作者更积极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69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