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九龙坡公安推出“瞭望者”高空抛物智能预警监控系统

2020-09-04 14:50:39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高空抛物,一直威胁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但是要如何抓住这些肇事者,一直无计可施。

    【CPS中安网 cps.com.cn】 高空抛物,一直威胁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但是要如何抓住这些肇事者,一直无计可施。8月26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传来好消息称,日前九龙坡公安上线了一套“瞭望者”高空抛物智能预警监控系统,将可实现自动对高空抛物的追溯和预警。

  据九龙坡公安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九龙坡公安持续深化民生警务实践,积极探索警务大数据赋能实战应用。今年5月开始,研究并在辖区的商圈进行试点部署“瞭望者”高空抛物智能预警监控系统,希望利用安防技术监控手段,让高空抛物者无所遁形。

  “最大的优势就是变被动的事后追溯为主动的预警。”项目主创人员、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科信科民警余行江介绍,该系统采用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结合智能摄像头、智能存储等设备,集成了主动抓拍检测、自动现场取证、集中展示和实时预警的功能,实现高空抛物追溯和预警。

  余行江说,以往发生高空抛物事件,往往要在受害人向公安机关反映后,公安机关才能再通过后台分析进行排查,即便如此,能够排查到的机会也不大。而“瞭望者”通过智能摄像头,实现了对不同场景、因素、物体进行抓拍检测。

  “当抛物下落时被摄像头捕捉到,系统则会立即自动生成一张抛物线的全景图和一段10秒左右的抛物视频,并定位出抛物位置,追踪下落轨迹。”余行江介绍,后台民警则可以通过系统生成的图片和视频,找到抛物者,小到一包纸巾,大到石块,都能被抓拍检测到。“即便没有造成损伤,我们也能了解到谁有高空抛物的习惯,并及时通知社区民警和物业管理人员上门规劝教导。”

  据了解,现阶段九龙坡公安将结合辖区高楼多、商业步行街多、商住一体公共区域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在杨家坪商圈等区域进行试点,后期将逐步推广。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视频监控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