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深耕行业发展,高新兴获吴文俊人工智能一等奖

2020-04-02 10:25:05 来源:高新兴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高新兴与北京邮电大学联合研发的“面向异构网络环境的智能服务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项一等奖。

    【CPS中安网 cps.com.cn】日前,在第九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中,高新兴科技集团与北京邮电大学等单位联合研发的《面向异构网络环境的智能服务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项一等奖,开创了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创新的又一高度。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以人工智能先驱、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全国仅两位)吴文俊先生命名,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主管、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代表国家认可的人工智能领域最高荣誉,至今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九届评审活动。

  在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人工智能的描述从2017年的“加快”、2018年的“加强”变为“深化”,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已从初步发展阶段,进入到深入发展时期。而人工智能发展,核心技术是最大的“命门”,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则决定了这条道路能走多远。当学界在技术上不断突破,并与产业界深度深入,人工智能的发展将会进一步加快。

  CPS中安网了解到,作为一家专注提供深度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企业,高新兴深耕场景化落地应用,有着丰富的人工智能安全产品和创新案例,本次与高校院所的联合研发,将实际应用场景中的需求与前沿技术深度结合,破解行业难题。

  “面向异构网络环境的智能服务关键技术及应用”聚焦于面向异构网络环境的智能服务关键技术及应用,提出了“以知识驱动降低服务按需生成难度,以自主协同提升服务运行效率,以认知计算保障动态服务质量”的自主创新技术发明主线,攻克了异构网络服务“按需生成难度大、协同运行效率低、动态质量保障弱”这一业界难题。项目团队研发的面向异构网络的智能服务平台,成功应用到智慧城市、电信业务、电子商务、航天制造、国防信息化建设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日前,高新兴将该技术应用于执法办案区,在办案区实现了异构网络环境下身份识别与异常行为预警的高效准确。

  “没有最好的技术,只有最合适的技术。”高新兴认为,只有那些在行业有深度耕耘,跟用户有深度交流,对场景有深入理解的企业,才能够抓住用户真正的痛点。高新兴在执法领域做智慧派出所、远程提讯、律师会见、智慧执法等产品,都是高新兴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行业需求场景之后做出的特色,解决用户的痛点,赢得了客户好评。

  据悉,高新兴人工智能团队,有2名博士后,成员均为博士或硕士学历,经过7年的坚定投入与研发,高新兴在以深度学习为核心、传统模式识别为辅助的视频分析技术上形成自己的平台与算法积累,具备在特定的业务领域和场景下实现算法的深度定制能力。目前,高新兴研发的身份识别、车辆识别、行为识别等算法已大规模实战应用在广东、广西、四川、辽宁、天津等省市的办案区、海关、监所等项目中,完成近70份人工智能相关发明专利。

  高新兴表示,未来将继续聚焦于执法规范化、车联网、公共安全场景,深耕行业领域,致力于为行业应用赋能更高效、更实用的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

关键词高新兴人工智能智能服务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