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企业如何守好自己的门?来看你的门禁系统是否需要升级

2020-03-17 08:56:53 来源:安保迪HID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在当前特殊疫情时期,“企业守好自己的门“,显得尤为重要。对外防输入,需要依赖门禁系统来快速识别外部访客;对内防扩散,如果员工能通过无接触的方式出入,则能更好地避免病毒传染。以上这些需求,均可通过更新门禁系统实现。

    【CPS中安网 cps.com.cn】在这个信息技术和潜在威胁不断迅速变化的世界中,若用户仍依赖过时的门禁系统技术,这可能会面临知识产权遭窃取、数据泄露以及违规风险。

  如今,国内的门禁系统现状不容乐观,因为很多用户仍在使用的过时的门禁系统中,包含了不安全的传统的凭证卡技术,例如利用MIFARE卡序号作为身份识别,然而读取MIFARE 序列号或扇区的方式已被破解,包括常见的智能手机已可以克隆MIFARE卡、网上已可轻易找到克隆MIFARE卡片的视频或买到卡片复制的工具。

  因此,使用过时门禁系统及使用没有进行加密认证的凭证,安全隐患不言而喻。你的门禁系统是否需要升级?如何升级?

  我们先来了解门禁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凭证卡技术的革新之路。

  门禁系统工作原理

  一般的门禁系统通常由卡片,读卡器,电控锁,控制器组成。

  读卡器用来获取刷卡人员的卡号信息,转换成电信号传送给门禁控制器,控制器将接收到的卡号与控制器里存储的卡号权限进行比对判断,判断该刷卡人员是否能够在此时间段进出,根据判断的结果完成开锁、保持闭锁等动作。

  联网型门禁控制器可以通过RS485总线或TCP/IP网络与管理计算机联网,接收来自计算机发送的人员和卡号权限信息,也可以将事件记录发送给管理计算机

  凭证卡技术,革新之路

  物理接触磁条卡时代

  20世纪60年代,磁条卡诞生。作为最初的刷卡技术,取代了手工锁和钥匙,但需要手动刷卡才能将未加密的凭证信息传输到读卡器,安全性很差,低效且存在卡片使用磨损。

  非接触式低频卡时代

  20世纪80年代,非接触式技术的出现是门禁行业的一场变革。在这个阶段的主要技术被称为“Prox”,也被称为“低频非接触技术”。它采用低频率(125kH)技术,只需距读卡器几英寸,卡片上的数据就能被检测到。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感应卡或ID卡,缺点是结构简单,容易被复制。

  非接触高频卡时代

  2000年左右,出现了非接触式智能卡,提供比Prox更复杂的技术。这些智能卡(包括MIFARE®和iCLASS®等品牌)采用了高频技术(13.56MHz),通过在芯片内植入多层安全组件,可以与计算机联网进行权限管理。

  智能设备时代

  随着时代演变,门禁系统在向虚拟化及移动化的方向发展。HID Global®的iCLASS® Seos™平台可以通过安装在智能手机上的虚拟凭证卡来实现安全认证,该方式以NFC或蓝牙作为通讯方式,提供额外的多样化密钥,具备验证和加密功能,充分体现出其在安全性和便携性上的优势。

  回到当下疫情全球爆发的境况中,上海、北京、深圳等国际大都市需要重点防控输入性疫情的发生。尤其是对于银行等高安全需求的场所,凭证刷卡相较于人脸识别仍是更安全的选择。只要将前端读卡器更换或升级成HID的蓝牙读卡器,就能实现用手机或卡片双重选择。用手机刷卡出入,3米外都能读取数据,安全又便捷。

  

  回顾完门禁技术的变革历程,有没有找到你们的门禁系统正处于哪个坐标点上?

  结语

  今天的门禁控制系统,在企业网络、系统和设施之间建立了一个完全互通的、多层的安全解决方案,极大地改善了安全性,也降低了部署和运营费用。

  只有现代化的系统才能跟上当今面临的变革趋势,幸运的是,升级门禁控制系统并不像想象的那样困难,因为它通常只需安装新的读卡器和更新新一代智能卡(如Seos™卡)便可轻松及经济地实现。

  了解更多有关升级到更安全、更智能的新一代门禁控制系统,请关注安保迪HID的微信号: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门禁控制系统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