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护航平安,不止一面 ——的卢深视以三维机器视觉征战智能安防时代

2019-11-08 14:08:09 来源:中国公共安全 作者:罗超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此次安博会,生态一词被频频提及,其实在安防,生态可大可小,的卢深视的针对安防行业推出的三维机器视觉其实就是一个小生态,他们希望以此来征战安防。

    【CPS中安网 cps.com.cn】在当下,进入盛世安防,行业也彻彻底底进入调整与变革期,这也引发诸多外来者,尤其是AI企业。战安防,成了这些企业新的征途,安防真的是香饽饽吗?那就得看各家的商业逻辑和技术路径是否迎合了市场。

  10月28日,备受瞩目的全球安防盛会——2019年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为世界呈现前沿的安防产品和先进的科学技术。本届CPSE安博会共为期4天,在10月28日—10月31日期间,来自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超1100家厂商,带来最前沿、最优良的安全防范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每届安博会都是关乎于技术的高端盛会,从2016年AI就开始大举进军安防,三年过去,无论是市场下沉和技术下探方面记者感觉都大同小异,差异化不明显,为了在安博会现场找寻一些与AI相关的独特风景,在1号馆记者来到了北京的卢深视科技有限公司展台,很意外地领略了该企业在三维机器视觉方面的所作所为和所思所想。

  开启安防三维视界

  接受采访的是该企业模组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崔哲,他精神松弛,看不到丝毫刻意,侃侃而谈的言辞,让我们的采访在轻松的氛围中展开。他告诉记者,的卢深视是一家专注三维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5年8月,总部位于北京,在杭州、合肥两地设有研发中心,在结构光深度感知、三维实时高精度重建、三维跟踪识别及感知等技术方向上,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围绕“云、端、芯”的产品战略,的卢深视提供算法、产品、数据、方案与服务,能够高效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针对安防、安保、边检、金融、社区信息化、消费电子、商超零售、虚拟现实等垂直细分领域,相关产品已积累大量实际应用案例,不断丰富的海量真实数据,让的卢深视能够以领先的技术赋能真实世界,为行业客户创造价值。

  为客户创造价值,这仿佛是每家企业不变的企业愿景和努力方向,但真正做到的,却并不多,这也是很多AI企业光有技术却无场景落地的尴尬现状。关于三维机器视觉在安防应用前景与落地可能性话题,崔哲耐心解释道,他们采用的是完全的维识别,这个三维不仅体现在数据收集上,在识别算法上,采用的也是针对三维数据的人脸识别算法,因此在准确率、安全性等方面都有很好的成绩。作为苹果同源结构光技术,基于结构光能够保证在近距离情况下的极高精度,的卢深视三维深度感知技术在4K分辨率5米范围内,精度达到1mm误差,人脸重建精度保持在平均1.5mm以内,三维人像识别错误率可做到十亿分之一。他们已经可以将重建精度做到毫米级,且移动设备帧率达到40帧/秒。这个精度,保证了可以动态采集并重建场景中的三维信息,同时提高对身份信息的采集和管控效率结构光深度感知、三维实时高精度重建、三维跟踪识别及感知等技术方向上,的卢深视均已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全栈智能的三维机器视觉新品耀世而出

  的卢深视三维机器视觉人像数据管理平台是由的卢深视自主研发的高精度三维人脸识别、人脸实时视频结构化、三维人体实时结构化、识别比对库管理、存储结果检索查看和结构化应用为一体的智能设备与服务,是的卢深视机器视觉技术全栈的重要一环。

  的卢深视三维机器视觉人像数据管理平台融合人工智能分析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将所有运动目标进行自动分离、自动分类,并自动提取目标多维度的结构化数据以及半结构化数据,实现数据的综合应用。通过该平台,的卢深视展位现场的多台基于“火眼”三维嵌入式开发套件的端侧产品实现了数据联通,与会者通过其中一台端侧产品录入人脸以及身份信息后,即可刷脸快速通过其他产品。

  不仅如此,的卢深视还展示了高精度人体重建与动作捕捉技术。通过三维可以采集人的多维度信息,而多维度信息可以支持我们构建个体的精准身份信息,从而提高识别效率。通过的卢自研算法,相机捕捉人体数据后进行高精度人体重建,使得体验者可通过自身动作驱动三维模型。

  结束语

  此次安博会,生态一词被频频提及,其实在安防,生态可大可小,的卢深视的针对安防行业推出的三维机器视觉其实就是一个小生态,他们希望以此来征战安防。记者认为,护航平安,不止一面,从 从二维到三维,可以诠释视界的所见即所得。在人口密度较大场景且对人口管控极高的复杂场景,的卢深视的技术路径具备良好的市场应用空间与价值。比如要事安保的一眼通行与多维采集。

  总之,现在的智能安防时代,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毕竟乾坤未定时,谁都可能是黑马。

关键词的卢深视三维机器视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