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智能组网解决无线覆盖 信号满格让全校轻松畅享

2019-11-04 11:03:25 来源: 优力普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从现场实测的数据确认,无论是教学楼,还是办公区,还是操场,信号都是满格,不仅解决学校教学设备联网问题,又能满足老师移动办公所需,完全达到了客户的要求,校领导和项目验收组对优力普智能校园无线覆盖方案都很满意,为后续的再次合作打下基础。

    【CPS中安网 cps.com.cn】

满足教学办公需求,常平振兴中学选择优力普无线

  常平振兴中学创办于1984年,由镇政府和香港同胞共同出资兴建,校园占地89600平方米,现有教学班54个,在职教职工184人,在校学生3000余人。早期的振兴中学,教学设施算得上是一流的,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地理位置的限制,振兴中学的建设已逐渐跟不上教育形势的发展。为了科学地调整常平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整体布局,适应常平教育事业的飞速发展,镇党委、镇政府投入巨资,以高标准、高起点兴建新振兴中学。

  现校区分为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三部分,包括三幢五层高的教学楼及科学实验楼、信息楼、图书馆、行政办公楼、综合办公楼、学生宿舍、教职工宿舍、食堂、体育馆、生物园、地理园、篮球场、足球场、400米标准田径场等。

  一、客户需求

  在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的今天,校园网已经成为学校教学、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无线网络一方面实现电子书包等先进教学设备的普及,另一方面也是教职工和学生获取资源和信息的重要途径。校园无线网络的建设将校园里教职工、师生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在教育系统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因此,振兴中学开始规划并建设校园无线网络,主要需求如下:

  1、整个校园范围内的教学楼、办公楼及室外场景都需要进行高质量无线覆盖;

  2、满足全校教学设备接入及方便老师移动办公,并能实现无缝漫游;

  3、所有接入无线网络的终端都需要进行认证登录,确保校园网络的安全性;

  4、网络需要长期的稳定不掉线,并有较高的安全性。

  二、解决方案

  综合考虑学校需求,结合现场工勘情况,优力普售前工程师为学校提供一套符合校园需求的场景化无线网络方案,将采用1台UR8300作为主网关,1台RZ7000-6P-SI模块化数据核心交换机,在教学楼及科学实验楼等部署3台RZ4300-SM32G/F-8T汇聚交换机,信息楼、行政 办公楼、综合办公楼、学生宿舍及教职工宿舍等各部署1台RZ4300-SM32G/F-4T汇聚交换机。在各层楼分别部署SL24G-2F-P PoE交换机11台,SL08G-2GF-P PoE交换机28台,XA01H-3 750Mbps双频吸顶AP 88台,XA02G-4 1200Mbps双频吸顶AP 56台,OA02G-4室外双频无线AP 8台,不仅能提供优质全覆盖的无线网络,还能确保网络安全性、解决密集无线接入等问题,且性价比超高。

  安装效果

  将吸顶AP部署在教学楼、办公室的天花板上,室外AP部署在操场上,无线信号在教学楼、办公楼、操场等区域均实现全区域覆盖和无缝漫游。

  实施效果

  项目验收组工作人员在验收时,一边走动、一边在线播放视频,对无缝漫游和稳定性进行了相应测试,验收期间均未出现掉线卡顿或无线重连的情况。在走廊和学校公共区域用wifi分析仪测试数据为-30dB,如图所示:

  从现场实测的数据确认,无论是教学楼,还是办公区,还是操场,信号都是满格,不仅解决学校教学设备联网问题,又能满足老师移动办公所需,完全达到了客户的要求,校领导和项目验收组对优力普智能校园无线覆盖方案都很满意,为后续的再次合作打下基础。

 

关键词优力普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