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天眼成立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

2019-11-04 10:48:55 来源:天眼网络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2019年11月1日上午10点,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实训楼二楼中英联合实验室,由斯洛伐克科希策技术大学、云南大学和深圳天眼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中欧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这又是属于天眼网络值得记忆的时刻!

  2019年11月1日上午10点,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实训楼二楼中英联合实验室,由斯洛伐克科希策技术大学、云南大学和深圳天眼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中欧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发言

  活动期间,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首先致辞,表示人工智能在改善人类生活方面展示了巨大潜力,此次成立该中心旨在建立中斯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的共同愿望,致力于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通过高水平的开放共享,力争成为国家级重点基础和应用研究实验室或工程中心。其后,科希策技术大学Prof Peter Sincak和天眼网络总经理阮锐发表讲话,均表示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也是各地制胜未来、竞相抢占的产业高地,希望共建共创人工智能的产业生态。

  此次签约仪式盛况空前。签约仪式共吸引云南大学、云南省科技情报研究院、科希策技术大学、天眼网络等近五十位嘉宾参与。在活动当天同期举办了座谈交流,就人工智能在中欧发展现状、产学研究、应用落地和未来规划等议题展开了卓有成效的讨论。

  近年来,人工智能正在改变世界,这是全人类的共识。现在各行各业都在向人工智能靠拢,但若论在哪个行业人工智能发展更快、更具有潜力,非安防莫属,因为安防具有人工智能发展需要的必要条件。此次联合共建的三方,都实力不凡。始建于1922年的云南大学在新的历史时期,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主动融入国家战略,2018年云南大学申报增设“智能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2019年3月28日,该专业获教育部批准通过,足见云南大学在人工智能的学研能力;科希策技术大学是斯洛伐克共和国一所公立高校,在世界顶级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在新一轮的人工智能浪潮中该学校也走在了世界大学的前列;天眼网络是国内从事人工智能的高科技企业,此次中欧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进一步表明关于AI的产学研在中国以及欧洲将更进一步,也助推AI的普及与AI新时代的早日到来。

  一场与AI相关的宏伟建设蓝图,即将被开启!

关键词天眼网络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