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为城市诊病把脉!海信以应用为导向让大数据融合增值

2019-09-25 10:08:28 来源:海信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9月23日,由山东省大数据局主办、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承办、海信网络科技等公司参与协办的山东省首届数据应用(青岛)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开放融合数据赋能”主题论坛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CPS中安网 cps.com.cn】9月23日,由山东省大数据局主办、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承办、海信网络科技等公司参与协办的山东省首届数据应用(青岛)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开放融合数据赋能”主题论坛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海信集团副总裁、海信智能科技集团总裁陈维强受邀隆重出席了创新创业大赛的启动仪式。

  在23日下午举行的行业专家主题论坛上,海信网络科技公司智慧城市副总经理王玮发表了以《数据赋能应用导向——海信大数据建设经验交流》为题的主题演讲。王玮指出,目前我国大数据应用方面虽已具备一定基础,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但在发展过程中也日益凸显出大数据价值挖掘不充分、应用层次浅等诸多问题,制约着大数据行业的快速发展。为应对行业趋势,海信积极求变,依托城市云脑,在共享共用、科学决策、协同指挥、精准履职、预测预警等方面建设有深度的大数据应用,发挥大数据的实用价值。

  诊人流

  人流汇聚自动预警,大数据让城市交通更安全

  国庆即将来临,各大城市灯光秀即将闪耀全城,吸引众多客流汇聚。每当这时,大客流汇聚相关预案便要紧急启动,往往需要调派大量警力协助维护秩序和疏散交通。但现在,通过融合交通、OD、互联网数据,海信云脑可实现大客流聚集自动分析与预警对周边态势自动研判与调度

  “在系统中,我们能够清晰地看到广场上人流密集发出的报警提示,系统根据现场智能设备采集到的情况进行分析,分别就公交站、轨道站、出租车运力进行统筹调派,并可一键下发疏散方案,供应急指挥人员参考。”王玮介绍,“目前我们对城市级大数据的应用还可以更深入融合,通过打通部门间数据壁垒,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以此打造综合性创新应用,从而充分体现大数据对城市管理的反哺价值。”

  诊车流

  突发拥堵快速识别,大数据发挥大作用

  分析得了人流,更分析得了车流。海信交管云脑基于多源数据融合分析及视频智能识别算法,可对道路交通中突发拥堵警情快速精准识别,并利用独创的拥堵蔓延分析算法准确预测拥堵蔓延趋势和影响范围,辅助交警决策

  王玮总介绍说:“交通管理的难点痛点我们有目共睹,云脑从海量数据中挖掘有价值的信息,进行态势推演和综合研判,可帮助交通管理者提前发现问题、规避风险,让大数据帮助我们切实提高管理效率及决策效率。”

  诊城市

  辅助精准决策,大数据能“看”经济民生

  为满足政府当前工作热点的决策需要,海信城市云脑提供6种决策分析模型,通过对各部门业务据、全市政务共享开放数据、社会化数据的融合分析,自动生成决策参考。

  以城市宏观经济为例,云脑可提供构建宏观经济指标体系,从城乡居民收入、就业、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进出口等方面对经济影响进行决策分析,通过核心指标监测、目标任务完成分析、区域经济对比、经济景气度预测四种手段,具体回答诸如“两个城市经济总量对比?”“两个城市产业结构差异?”“两个城市产业发展深度分析及参考建议?”等问题,可以说是城市管理的“科学智囊”。 除此之外,云脑还可通过大数据“看”营商环境、民生、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及基础设施规划等,为城市管理提供多维决策依据。 在城市应急、智慧街区、公共安全、警卫保障等领域,海信以应用为导向的大数据技术也在发挥实际效能,帮助政府管理者“看”到数据融合的应用价值。 近年来,海信立足青岛实际,积极开展多个大数据建设项目,并在政务云、政务大数据、大数据应用等多个领域进行了有益探索,让大数据“看得高”“看得远”“看得全”,不仅帮助政府及各部门实现工作创新,也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未来,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程度的不断加深,海信继续以应用为导向,定将开发更多有价值、高绩效的产品,为城市管理赋能。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海信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