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灵动百变,炫彩出行 ——道控DOCOM-HTG706PRO闸机评测

2019-08-12 17:28:52 来源:道控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灯光的装饰使得平淡、冰冷的金属机器重新焕发光彩,灵动的光影变化更赋予产品如具有生命般的效果,让其附加价值得到显著提升。

    【CPS中安网 cps.com.cn】厂商说法:适用于需要行人有序通行的各类公共场所,如车站、体育场馆、风景区、主题公园等检票管理场合。新款的DOCOM-HTG706PRO机型,外形设计干练大方,结合独树一帜的灯光效果,营造出浓烈的科技感氛围,为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此外,灯光的装饰使得平淡、冰冷的金属机器重新焕发光彩,灵动的光影变化更赋予产品如具有生命般的效果,让其附加价值得到显著提升。

  纵观2019年,从政企办事机构、高铁/地铁、会展展馆、写字楼到旅游景区,从ID卡识别闸机、指纹识别闸机到人脸识别闸机,时下,出入口闸机的身影随处可见,这不仅是人证合一自动化安全升级迭代带来的余威,更是因为出入口闸机除了可以节省人力成本、塑造应用场所高大上的形象之外,更能使持卡人员的通行精准高效。

  研发背景

  市面上的现有三辊闸机,因特定功能结构的影响,外形普遍较为肥厚,且多注重实用功能与利益的最大化,造型设计缺乏创新。而科技的发展与大众审美潮流的变迁,让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开始在闸机外观与灯光效果上寻求突破,以打造专属于产品的独特视觉吸引点。

  为避免与同类产品的千篇一律,打造自己的专属特色产品,道控研发了一款新机型——DOCOM-HTG706PRO,采用第四代机芯与结构改良设计,融入特色的整体贯穿式灯光设计理念,为产品打造集装饰与指示功能于一体的光影视效设计,赋予产品以灵魂,焕发其光彩,从而形成与众不同且吸引用户关注的全新产品。

  产品概述

  如果说汽车界能将灯光运用到极致的是奥迪,那么闸机界能将灯光运用到极致的就是道控了。相比老款产品,DOCOM-HTG706PRO具备简约时尚、设计新颖、亮丽通透、安装便捷、适用范围广等特点。

  在视觉设计上,DOCOM-HTG706PRO突破传统闸机冰冷的视觉感受,结合当前产品发展趋势,采用纯平一体化操作面板的同时,新增四处灯光装饰,为产品带来满满的科技感、新颖感与优质的触摸感;内部件则采用模块化设计,支持拆分件形式运输,安装与维护非常方便;此外,还可根据客户需求选装人脸识别终端。可以说,该款产品无论在视觉、功能,还是附加价值等属性上均得到大范围提升。

  外观赏析

  2018年,随着人工智能、VR、AR成为科技发展的主题,着眼于前沿科技的赛博朋克风格再度流行于各个领域。其中,以霓虹光感的对比来体现科技感、未来感,是其视觉展示的最大特征。

  DOCOM-HTG706PRO的灯光设计灵感正是来源于此。大比例的发光设计,恰到好处的比重平衡感,将粗犷的金属质感与细腻的发光部件巧妙结合,让产品无论是从视觉还是触摸质感上均获得显著提升。整体外观大气的同时,又兼具秀气内涵,使该款产品和现有市面上普遍外观生硬、冰冷的闸机形成鲜明对比。

  多色灯光模式

  DOCOM-HTG706PRO支持多色灯光模式,支持宏编程,可根据客户需求,针对不同通行状态、不同场景,自定义不同的灯光颜色与灯光模式(如常亮、跑马灯、呼吸灯等模式)。

  ● 支持多种灯光颜色

  脚桶部分采用阵列灯光造型(支持景区/场景化定制),针对“通行”或“禁止通行”时,将分别呈现两种不同的颜色效果,塑造产品科技感的同时,赋予其一目了然的指示功能。

  贯穿式灯光设计

  贯穿式灯光设计,最早起源于1961年的汽车行业,时间的流逝,非但未让它退出历史舞台,反而开始成为豪车、跑车的标配,到今天,更成为引领汽车界的主流设计之一。

  DOCOM-HTG706PRO的贯穿式灯光设计正是借鉴于此。在保留灯光指示功能的同时,匠心独具地融入大众所熟悉的贯穿式灯光设计,使整个产品的辨识度凸显出来,可谓神来一笔。

  操作面板纯平一体化设计

  上盖操作面板部分采用纯平一体化设计,将屏幕、读卡器及扫码枪隐于屏下,符合当前市面潮流趋势;同时,操作面板边缘采用具备装饰造型流星灯/状态指示/通道指示三合一的发光灯条,将装饰功能与指示功能完美融于一体。

  扩展功能

  DOCOM-HTG706PRO设计上预留外设功能接口(可隐藏),可根据用户需求支持门禁控制器、指纹模块、摄像头等控制设备集成的拓展使用,实现人证对比、人脸识别、门禁考勤等功能,达到高质量的出入口管理控制。

  内部分析

  在参观DOCOM-HTG706PRO的内部结构时,收获了不小的惊喜:产品机箱的打开,借助全自动液压装置,变得简单而轻松;模块化的设计,让结构一目了然,自研自产的电源箱、第四代机芯、DIOT2.0控制模块、灯控板模块,井然有序,让产品的组装与维护变得便捷;而配置的1个温控盒模块、2个温度控制模块,让产品在寒冷的北方地带也能自动加温,平稳运行;此外,产品内部结构新增的多重防水引流设计,能有效防止雨水及人为泼溅。

  第三方观点

  唐时张祜在《正月十五夜灯》中以“千门开锁万灯明”形容夜景的繁华与诗意,我想这正是对这款闸机DOCOM-HTG706PRO的最好注解。从现今市面上的产品来看,定位高端的DOCOM-HTG706PRO将LED灯带营造的科技感运用到极致,颇有出入口行业“灯厂”的典范,而内在的全自研自产模块化结构又为这款产品增色不少,既可实现厂家对全套配件的品控把关,又为日后的维保提供了方便。从端口来讲,DOCOM-HTG706PRO也实现了票务和手机二维码、ID卡、指纹、身份证、人脸识别等验证方式。最后,希望DOCOM-HTG706PRO上市后,给我们提交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道控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