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裕太车通参加CICV 2019,讲述“车载千兆以太网物理层技术的实践与挑战”

2019-06-28 11:26:38 来源:裕太车通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5月29日至5月31日,“第六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CICV 2019)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CPS中安网 cps.com.cn】5月29日至5月31日,“第六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CICV 2019)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为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进步和产业化发展,加强跨行业间的技术融合,苏州裕太车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裕太车通”)参加了本次活动,裕太车通与会代表 Bruce在活动现场以“车载千兆以太网物理层技术实践与挑战”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苏州裕太车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Bruce

  据数据统计,2018年全球乘用车销售量达九千五百万辆,其中,汽车无人驾驶已成为汽车发展的一种趋势,对汽车ECU系统的数量和质量有了更大的需求。目前主流的电子架构体系已逐渐显露出不足,而车载以太网凭借其众多优点将会在车载网络中得到普遍应用。

  在上述行业背景和发展趋势下,Bruce介绍了关于车载以太网的用途以及相较于传统以太网的优势:“车载以太网是用于连接汽车内不同电气设备的一种网络,满足车载环境中一些特殊需求。它与传统以太网不尽相同,主要由MAC(介质访问控制)、PHY(物理 接口收发器)组成。车载以太网固定为全双工通信方式,出于对汽车启动时间的考虑而没有引入自动协商机制。此外车载以太网是通过单对非屏蔽双绞线连接,与之对应的100M的MDI接口为100Base-T1,以此满足EMC要求。”

  在车载以太网PHY芯片领域,目前主要厂商以NXP、Marvell、Broadcom、Ti等一批国外厂商为主,国内企业在PHY领域的自主研发成果为空白。裕太车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有线通迅PHY芯片的研发,如今已成功研发出国内首款符合100Base-T1标准的PHY芯片“YT8010”,并已进入量产阶段,打破了国际芯片巨头公司在此芯片领域的垄断。

  随着汽车开发技术的持续快速推进,下一代车辆技术需要在高速、高弹性、高稳定性的汽车环境中运行,车载以太网在推动互联汽车未来发展方面将持续发挥重要作用。 1000BASE-T1车载以太网PHY收发器。非常适合在ADAS应用中分布式摄像头和传感器数据。在信息娱乐领域,采用非屏蔽双绞铜线的千兆以太网是适合更高数据速率和分辨率传输音频、视频和语音数据应用的理想方案。

  Bruce在现场对100Base-T1和1000Base-T1进行了对比,如下:

  1000Base-T1 PHY芯片能通过一对双绞线进行全双工通信传输,兼容 EEE(高效能以太网)、低功耗运行模式,可在轻质、低成本、单对线缆设备中实现高速双向数据传输,进而帮助汽车公司创建全新的汽车性能和优势。但是,基于车规芯片的高要求以及当前的发展现状,1000 BaseT1标准芯片在模拟和数字方面还存在一定的挑战。

  对此,裕太车通将继续致力于有线通讯领域芯片研发,遵循行业发展趋势,攻克行业技术难题,引领国产芯片在有线通迅领域取得更多突破,开创中国“芯”未来。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裕太车通CICV2019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