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海信“云脑”落地智能交通:“交管云脑”首发,看未来智能交通是这样!

2019-04-19 15:42:26 来源:青岛海信网络科技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交管云脑”构建了行业先进的技术架构,具备强大的交管业务知识库、交互式人工智能平台,可实现亿级交通知识图谱任意实体搜索,搜索时间<200ms,同时搭载了多种AI场景化专业应用,实现战法随用即得。

    【CPS中安网 cps.com.cn】在今天举办的AITech2019国际智能科技峰会——海信智能交通分论坛上,海信网络科技公司城市交通事业部总经理王雯雯发表了《交管云脑:当交通管理遇上人工智能》主题演讲,向与会者正式介绍了海信城市“云脑”架构中人工智能技术与城市交通管理相融合的重磅应用——海信“交管云脑”,并从逻辑架构、核心功能、应用实践等方面阐释“交管云脑”的核心价值。

  王雯雯介绍说:“海信交管云脑是国内智能交通领域最懂交警业务的人工智能系统,在海信20年交管业务深耕的基础上,通过100多个城市的实战锤炼,形成了最专业的全面覆盖7大维度62类交管业务的使用场景,并通过业务实战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提炼出业内最丰富的百余种AI业务应用模型,赋能交通管理,服务公众出行,让城市出行更美好。”

  “交管云脑”构建了行业先进的技术架构,具备强大的交管业务知识库、交互式人工智能平台,可实现亿级交通知识图谱任意实体搜索,搜索时间<200ms,同时搭载了多种AI场景化专业应用,实现战法随用即得。

  海信“交管云脑”对城市交通的管理与服务涉及方方面面,主要通过三大“超能力”,实现城市交通数据深度融合、城市交通状态全域精准感知与城市交通问题智能分析、城市交通事件自动处置等功能,最终协助交通管理者更好地解决各种城市交通“病”,让出行者更便捷及时地享用智能交通提供的精准信息,让城市交通成为一个更加有机、健康的机体,让公众获得更好的出行体验。

  1、数据提纯超能力:“坏数据”再也无法滥竽充数

  对一座城市而言,如果它是一个有机体,那么交通便是它的命脉。在万物互联时代,影响城市交通的因素早已不单单局限于交通领域了,运输、环保、气象、互联网等等多维、多渠、多源数据,同样是关系到交通管理决策正确与否的重要因子。

  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城市交通管理决策,开始依赖于对庞大数据的综合分析,从而为正确的决策提供依据。在这过程中,也便有了数据的“好”与“坏”之分——前者好比交通“脉络”中的红细胞,为城市机体源源不断提供“价值与营养”;而后者就像是“脉络”中的“病毒”,轻则产生疾患,重则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因此,为了帮助城市管理者有效遴选出“好数据”以辅助决策,海信通过多年交通数据的研究和经验积累,针对性建立了业内最专业数据质量评价体系

  海信为每类交通数据都设置了六大维度的评价指标,所有的数据在被接入“交管云脑”时,即要接受这连续六关的筛选考验,每一关卡都具有极高的“过滤”效能,可快速发现数据的质量问题,进而对数据高度“提纯”,高效治理,从而提高数据准确性,为业务应用提供更全面、更准确的数据支撑。

  以成都为例,海信“交管云脑”支撑的业务系统日均可接入亿级过车及流量数据,通过评价体系,每天可“提纯”近20%的“坏数据”,不仅能够通过历史变化规律进行数据的比对分析,精准识别出“问题数据”,还能通过时间、空间补偿进行数据修复,大大提升数据可用性!

  王雯雯说:“大数据时代,如何让数据量更‘大’已经不再是我们追求的重点,通过人工智能手段让数据质量更高,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2、精准感知超能力:“会思考”的视频巡检机器人

  在未来的城市智能交通管理中,海信“会思考”的视频巡检机器人将成为“交管云脑”中的一项核心应用,在警情精准感知方面发挥巨大的实际效用。

  当我们在路上行驶时,道路两边的视频巡检机器人不间断地“执勤”,捕捉道路上发生的任何异常,一旦前方突发事故造成交通拥堵,视频巡检机器人便会立即上传视频信息,实时智能推演出未来15分钟、30分钟后道路拥堵发展漫延趋势,并向交通管理者发出事件报警提示。

  王雯雯介绍说:“视频巡检机器人是海信‘交管云脑’算法仓里的一项核心应用,具备道路边缘自动感知和巡检轨迹自动纠偏的思考能力,可结合路网交通状态对城市道路交通事故、人员异常聚集等6类警情的实时自动沿路扫查,实现360°交通状态精准感知,全面取代人工,达到城市路网全覆盖的警情自动巡检。在‘交管云脑’平台,海信拥有许多这样的人工智能手段,帮助我们更快、更准地发现警情。”

  3、自动决策超能力“AI审片”、“智慧心脏”向“人海战术”SAY拜拜

  信息审不完?行政复议多?作弊难发现?庞大的视频素材,如何能用眼睛看得完!据统计,在人手最紧张的城市,因为种种原因,违法图像只有14%能够得到处理,大量的违法行为没有得到应有的处罚,交通秩序得不到根本改善。

  海信“交管云脑”开始向业务提效、警务监管出击!

  通过深度学习及AI图像识别技术,海信在“交管云脑”的基础上开发了“AI审片”功能,基于深度学习及AI图像识别技术,对违法图片进行预审与筛除,可将节省50%以上的工作量,并极大程度提高审核准确率,有效提升交警的工作效率和决策公信力。

  除此之外,海信基于“交管云脑”支撑的“智慧心脏”,更是能够极大效率的辅助交通管理者更好地进行科学决策,实现“少人调优”。它智能分析识别城市的交通特征规律,发现道路上常发生的交通问题,针对性储备了总计3大类40种处置方案,智能化地自动生成处置策略,一键下发,在尽可能少量的人工参与下,逐步实现“无人调优”的目标。对于突发交通事件,以前大多是依靠值班民警的经验来处置。但现在,海信“交管云脑”中的算法引擎能够比有经验的民警思考得更快更好:通过交通拥堵及蔓延规律算法,融合交通OD分布、道路路况及气象等多维信息,“交管云脑”可以实现交通诱导方案自动生成、信号控制方案智能推荐,让民警可以一键“下单”,方便快捷,很多情况下不用民警到现场处理,几分钟即可让道路恢复通畅!

  此外,“交管云脑”也是一个开放的平台,行业伙伴均可在这个平台上开发自己需要的业务场景应用,用户也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自如选择性能最优的算法去解决自己的问题,可以说是最贴近业务、最具实用价值、最潜力无限的“交通管理助手”了。

  对于智能交通未来发展,王雯雯如是说:“未来,智能化的管控、无人化的信号优化、人车路高效协同、公众不再为出行选择线路烦恼……海信有‘传统’的基因,更有创新的技术,接下来会继续专注智能交通,以开放的心态,加上先进的交管云脑赋能,相信‘经验’与‘智慧’的碰撞一定会带来行业的颠覆,让交通管理更智能,交通出行更美好!”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海信智能交通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