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鲲云科技受邀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先锋论坛,提议建立人工智能芯片评测标准

2018-11-23 11:57:59 来源:鲲云科技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11月14日下午,7家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企业和5家顶级投资机构创始人和代表参加了中国科协主办的第二届“风向标——中国创新创业先锋论坛”。

    【CPS中安网 cps.com.cn】 11月14日下午,7家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企业和5家顶级投资机构创始人和代表参加了中国科协主办的第二届“风向标——中国创新创业先锋论坛”。本届论坛以“人工智能(AI)+产业”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人工智能在新时代创新创业浪潮中的有利优势、发展瓶颈、前景展望进行了圆桌讨论,就中国科协如何赋能人工智能企业和行业政策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

  

  鲲云科技、云天励飞、地平线、志诺维思、动视云、维看科技、火箭办公在内7家国内人工智能领域企业,以及君紫资本、创客总部、真格基金、星瀚资本、华盖资本在内的5家顶级投资机构创始人和代表参加。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出席论坛并讲话。论坛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挂职)、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主持,中国科协有关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论坛。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中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与会嘉宾对人工智能行业当前发展和未来展望发表了自己观点。与会嘉宾认为,人工智能是推动社会和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也是社会生产力的重大变革,需要加大人工智能应用的科学普及工作,特别是要宣传好“头雁”企业的成功案例,让大众了解到相关行业、趋势进展,才能实现更多的应用场景。同时,大家就建设公开数据库、完善金融和行业监管、加强高端人才培养等行业政策提出了意见建议。

  星瀚资本创始人杨歌提出了自己对于人工智能行业的几点宏观认识:1、在应用上,行业导向过于理想化;2、数据噪音非常大,无效数据占到80%以上;3、人工智能与互联网不一样,“互联网+”可以变成工具,但是人工智能需要创始人必须懂AI;4、行业处于底层、技术层、模块层阶段,真正大爆发还需2-10年;5、民众认知还不是特别明确,市场教育很重要。

  鲲云提议

  鲲云科技的创始人&CEO牛昕宇博士在会上提出建立国家级的人工智能芯片测评标准,抓住国内外人工智能芯片发展的契机,鼓励支持真正有核心自主技术的芯片企业不断进行技术革新,也为产业界提供应用参考,推动产学研进一步融合和发展。

  孟庆海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称此次风向标论坛是人工智能领域产业发展的一次思想盛宴,同时强调人工智能一定要和制造有机结合,才能走向发展高峰。今后,中国科协将结合自身使命,团结凝聚服务科技工作者,在人才培养、政策咨询、共性创业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鲲云科技AI芯片人工智能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