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AI赋能热成像 景阳定义视界新维度

2018-09-18 16:59:56 来源:景阳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9月5日,第20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在深圳开幕,深圳市景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核心解决方案参展。AI+热成像、智慧校园体温预警、智慧森林等解决方案成为本次参展的亮点。从热成像产品的研发到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景阳科技已经成为了国内热成像领域的佼佼者。

    【CPS中安网 cps.com.cn】 9月5日,第20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在深圳开幕,深圳市景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核心解决方案参展。AI+热成像、智慧校园体温预警、智慧森林等解决方案成为本次参展的亮点。从热成像产品的研发到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景阳科技已经成为了国内热成像领域的佼佼者。

  “20年来,景阳在热成像领域对热成像的软件和硬件进行了全方位的研发和投入。人员、外观设计、软件开发、噪点消除、测温精度提升等等做了很多研发工作。保证产品在热成像领域具有良好的竞争力。”景阳国内营销中心总监刘建伟接受来访记者采访时表示。  

5-1P912153PX20.jpg

  AI+热成像 看得清的红外

  展会现场,景阳展出的AI+热成像解决方案吸引了参观者的眼球,众多观展者驻足倾听,AI+热成像带来的根本性变革。

  据了解,景阳科技在改善热成像的体验和应用领域进行了不懈探索。而AI+热成像解决方案则是景阳今年研发领域的点睛之笔。

  “几年前,我们跟随IP的步伐,将热成像技术解决方案IP化,适应了更多场景的应用。也给行业定制提供了新的机会。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景阳产品的竞争力。”刘建伟告诉记者。

  据了解,多年来,景阳在热成像领域做了多方面努力。首先,在渠道上,景阳和上游芯片厂商进行了深度合作,开发定制芯片产品,改善热成像产品的功能,提升产品的应用领域,其次,在方案上,景阳不断地推陈出新提升方案的附加值。特别是随着AI的发展,景阳的热成像不仅仅能够测温,还能实现智能分析的功能,能够完全替代常规化监控产品。提升产品解决方案的场景应用。刘建伟表示:“景阳所有热成像产品都能实现H.265格式。并具有200w、400w等各种分辨率的产品线。在此基础上,景阳完美地将目前主流的人脸抓拍算法和热成像有机结合。给客户以AI+热成像的完美应用。让热成像应用环境更广,满足消费者更多要求。通过赋能AI让热成像产品不仅看得见,更能看得清,看得明白。”

  应用场景多元化

  随着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网的到来,红外热成像技术已经从传统的森林防火与电力行业的逐渐走进了医疗、交通、智慧校园、仓储等行业。“凡是对温度测试敏感的行业都可以得到大规模的应用。”刘建伟告诉记者。

  

5-1P912153Zb46.jpg


  今年是光博会第20周年,记者注意到,通过20年的发展,红外热成像技术在国内发展越发成熟。国内做红外热成像和光电产品的企业越来越多。国内企业也开始具备了红外热成像核心零部件的开发能力。

  国内企业从芯片、产品化、网络化到系统应用,竞争力越来越明显。国内企业在芯片研发能力和方案能力与国外企业的差距越来越小。“国内产品只要实现产业化,整体竞争力都会很大提升。”

  刘建伟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规模化生产、价格优势的凸显,高性价比的红外热成像解决方案会越来越多。价格优势是进入消费类市场领域的先决条件,是未来红外热成像消费级应用和普及的必由之路。

  目前,景阳的红外热成像解决方案不仅仅在智慧校园、海关、医院等公共场所能够实时快速读取目标,监测各种可以目标。

  将来红外热成像技术还将更多地服务于日常生活。比如手机的普通镜头配合热成像镜头使用,可以对特定场景拍照和提取。在旅游和探险方面,手持的红外热成像产品还可以探测危险和发现隐蔽状况。热成像还将在无人机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为消费者日常拍摄旅游也能够提供帮助。而目前景阳正在研发的双目小型化产品,在考勤机和门禁领域将会更方便使用,性价比更好。

  刘建伟还表示,还将创造出各式各样的细分应用领域和相应产品,涵盖智能家居、消费电子、医疗、生活安全等等涉及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AI热成像景阳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