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请回答 2018┃“AI+安防”走向何方?

2018-10-18 11:49:44 来源:瑞为技术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人工智能时代,实现产品商业应用落地,不仅是技术革命,也是市场需求。这场从算法到产品转移的竞争,是业界的新赛道;但对于一些有远见的企业来说,却也是驾轻就熟的领域罢了。

    【CPS中安网 cps.com.cn】 

  2018年,是AI爆发的年份,安防行业几乎是AI落地应用最适宜的土壤。

  10月23日—26日,2018北京安防展将如期举办,涵盖安防产业上、中、下游的诸多优质厂商也纷纷入驻,共襄盛举。

  借此机会,我们邀您一起见证行业最顶尖技术、最前沿的创新产品,看见“AI+安防”的未来发展之路。

  “AI+安防”新赛道

  数据、算法、算力,是业界公认的AI发展三要素。

  一直以来,各大厂商都在“算法”这个赛道你追我赶,竞争激烈。

  而在今年的安博会上,这种态势或将趋于平稳,转向产品商用落地之争。

  能落地,可商用推广,企业才能走出算法瓶颈,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

  人工智能时代,实现产品商业应用落地,不仅是技术革命,也是市场需求。

  这场从算法到产品转移的竞争,是业界的新赛道;但对于一些有远见的企业来说,却也是驾轻就熟的领域罢了。

  以瑞为技术为例,它是国内较早实现将AI技术转化为产品并实现商业应用落地的公司。瑞为的产品在机场和园区场景应用中,都有不俗的表现。

  全流程“无感”人脸登机方案

  人工智能落地机场,不仅是为了旅客更愉悦、便捷的出行体验,同时更是帮助机场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效率、实现更精准甄别,并且提高机场的安全管控能力。

  瑞为技术基于自有的业界领先的人脸识别算法推出机场全流程、无纸化旅客“刷脸”安检及“刷脸”登机、人脸布控综合解决方案。

  不仅可以实现在旅客无感知、无配合的情况下完成这最佳人脸抓拍,同时通过嵌入式核心算法无缝对接机场安检信息管理系统、机场离港系统,完成高效、快速、便捷的安检人证核验、人脸识别验票登机。

  在创造更流畅、更舒适的旅客体验的同时,更严格、精准的人证核验确保机场实现更安全的人员管控。

  uFace人员管控综合解决方案

  园区占地面积大、公共空间多、出入人员构成复杂,一直以来人员管理就是一大难题。

  瑞为uFace人员管控综合解决方案基于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在前端采用访客机、人脸识别门禁、人脸识别通道闸、人脸抓拍摄像机等终端设备,同时系统采用通行管理平台,实现员工、访客(无需证件)即可无感知快速通行,和对陌生人/黑名单人物继续实时预警,为园区管理者提供全方位、可视化的人员通行管理方案。

  不仅提高进出人员的通行效率和人员的管控能力,而且有效提升园区安全与综合布控、应急能力。

  方案具有检测精度高、识别速度快、对姿态/光线适应性强、告警速度快等优势。

  跨领域技术融合

  “AIoT+公共安全”,将人工智能技术与物联网在实际应用中的落地融合,是未来安防发展的趋势。

  一方面,连通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三大技术领域,另一个方面,将先进技术与安防行业和公安实战深度结合。

  在实战中,探索安防行业深度创新应用,帮助公安人员减轻工作负担,真正落实“科技强警”战略。

  本届安博会,在跨领域技术融合领域的探索,瑞为的精彩邀您见证!

  释放潜力市场

  以往的安防摄像头,除了作视频监控作用,附加功能并不多,产品价值也得不到有效释放。

  得益于AI的加载,能够赋予传统行业更多的功用。除了安全监控之外,还能提供家庭看护、智能家电、智慧零售、智能车载等服务。

  就智慧零售而言,瑞为技术也将在本次安博会展出智慧商铺解决方案;基于机器视觉、深度学习以及大数据分析等核心技术,从软件、产品到平台,为零售企业提供更智能的大数据服务。

  从“感知”到“预测”

  “看得懂”,是以往我们对AI技术的认识。能够识别出人、物,对其进行特征识别,数据采集,比对核验是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最广泛的实践。

  瑞为技术总经理詹东晖在谈到这块领域是说道:“安防特别是视频监控行业不再只是事后证据的记录者。相反,有了AI技术,一方面可以加速事后证据的搜索,使原本不可能的海量数据检索成为可能,另一方面,可以让安防真正具备‘防’的能力,避免一些犯罪行为的发生。”

  下一步,瑞为AI安防技术将往感知型智能分析设备发展,对布控范围内的人进行图像分析、出行规律分析,代替人们做出思考和判断。

  AI落地 瑞有作为

  成立于2012年的瑞为技术,六年来始终专注于人脸识别技术的研究,在AI落地层面上已经走出四条成熟的商用产品线。

  在2018北京安防展上,瑞为也将展出最新产品和最完备的商用方案,期待您的到来!

2018年北京安防展

时间:2018年10月23日—26日

地点:北京 国际展览中心(新馆)

瑞为展位号:W1G29

关键词瑞为AI+安防智能爆发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