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大道智简 · 融慧交通 | 大华股份“慧”系列AI智慧监控摄像机

2018-08-09 16:13:32 来源:大华股份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大华股份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推出的“慧”系列AI智慧监控摄像机,能够看到更多更准确的“东西”、已经实现与信号系统的连接,让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再遥远!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飞速增长,交通拥堵问题愈来愈突出。两年前,有人曾用“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红绿灯跟交通监控摄像头的距离”来形容交通拥堵的一个重要原因。

  那时,交通摄像头的性能、功能还比较有限,能看到的“东西”也比较有限。所以,即使都在路口或者在一根杆上,摄像头和信号系统少有建立联系,更没有充分发挥摄像头对交通缓堵的作用。

  今天,我们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推出的“慧”系列AI智慧监控摄像机,能够看到更多更准确的“东西”、已经实现与信号系统的连接,让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再遥远!

  天津宝坻区从2017年开始,已在各主要路口部署500多台“慧”系列AI智慧监控摄像机,不间断采集车流量、排队长度、车道占有率等交通数据,并实时传输至路口交通信号控制机(采用的是大华智能信号控制机哦!)。信号机利用摄像头采集的交通数据,实时自动调整信号配时方案,通过不同的控制策略,减少无车情况下空等红灯的时间,提高通行效率,真正缓解拥堵,实现安全、高效、畅通的交通环境。

  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宝坻区整个路网的运行效率明显提高,早、晚高峰平均车速提高20.3%,高峰持续时间缩短10.2%。

  ——数据来源于“宝坻交警”微信公众号

  那么,问题来了,“慧”系列AI智慧监控摄像机有何与众不同之处?

  星光级、大场景:

  采用0.0001lx超星光低照度CMOS传感器,支持8车道宽度、300米景深大场景星光级监控。

  强算力、多合一:

  采用高性能并行处理器,可同时支持微卡口抓拍、星光监控、交通信息采集、事件检测等功能,以一顶N、一机多用,有效降低部署成本。

  多特征、高指标:

  采用深度学习算法,可准确识别多种车牌、20多种车型、250种车标、3000多种车系、13种车身颜色等。同时,还支持机非人区分、主副驾驶人脸抠图等。

  天津宝坻区交通信号优化正是充分运用了“慧”系列AI智慧监控摄像机的交通信息采集功能,为信号优化提供实时、多元、精准的交通数据。

  相对于传统的利用线圈、地磁、雷达等进行交通信息采集的方式,使用慧系列AI智慧监控摄像机这种视频采集方式,拥有诸多优势,满足信号控制、交通态势分析等对路口交通数据的需求,可完美替代传统方式。

  除了应用于路口交通信息采集、信号优化,慧系列AI智慧监控摄像机还可应用于多个领域、多种场景:

  “慧”系列AI智慧监控摄像机目前有200万、800万像素系列,看得更清、看得更多,为智慧城市、平安城市而生,助力智慧交通生态建设,实现更安全、更高效、更畅通的交通环境。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大华股份“慧”系列AI监控摄像机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