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无障碍厕所"刷脸”进入,深圳智慧厕所黑科技逆天

2018-07-27 13:42:29 来源:海康威视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2018年,深圳市南山区陆续升级和改造市政公厕14座、公园公厕19座,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其中马家龙公厕引入了海康威视智慧公厕方案,在非隐私区域使用海康威视客流统计摄像机、行为分析摄像机以及超脑NVR、人脸门禁、信息发布终端以及iVMS管理平台等一系列智能化产品,实现覆盖全公厕的智能化。

    【CPS中安网 cps.com.cn】 

  深圳无障碍可刷脸智慧厕所

  你说,映入眼帘的这张照片,

  脑洞有多大,

  才能猜出这竟然是一张厕所的照片…

  还别说,这是深圳南山区推进"厕所革命"的典型,

  以“智慧城市、智慧公厕”为主题的——马家龙公厕

  2018年,深圳市南山区陆续升级和改造市政公厕14座、公园公厕19座,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公厕的设计,根据外部、内部的不同特点,从不同角度出发,以期让广大市民如厕安心、放心、舒心。例如,对于公厕外部,设计从环境搭配性、造型新颖性等角度出发;而对内部,设计从采光度、通风性、色彩搭配等角度出发。仅在公园公厕方面,就有现代风、中式风与田园风等多种设计风格。

  其中,在原址上重建的短板公厕——马家龙公厕,以“智慧城市、智慧公厕”为主题,融合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与科学合理的数字化运用,采用垂直绿化设计、采光天窗、塑木铺地与碎石铺地相结合等方式,成为一座科技感十足的现代化公厕。

  马家龙公厕建筑面积近80平方米,包括1个无障碍卫生间、3个蹲便器、1个儿童区域及1个工作间。这座“黑科技”打造的现代化公厕,自带免费WIFI、语音提示、自动洗手机等。在无障碍卫生间,厕纸、婴儿座椅、SOS紧急呼叫按钮、自动吹风机、除臭机和自动风扇等设施一应俱全,方便残障、老人、母婴人士的使用。同时,考虑到儿童如厕的需求,在外围设置有独立的儿童洗手池、儿童小便池,色调温暖,干净便捷。

  为了使公厕的运转、管理更加高效,在设计时充分运用了互联网+大数据。公厕通过运用BIM理念,打通了后期的管养、维护,哪里漏水了、电源断了,都可以及时查明。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马家龙公厕引入了海康威视智慧公厕方案,在非隐私区域使用海康威视客流统计摄像机、行为分析摄像机以及超脑NVR、人脸门禁、信息发布终端以及iVMS管理平台等一系列智能化产品,实现覆盖全公厕的智能化。

  海康威视智慧公厕方案可实现人流数量的统计,公厕区域内人员倒地、剧烈运动等预警功能,与iVMS管理平台的对接,实现了数据共享及运维。同时,通过信息发布系统对外进行信息发布。

  除此以外,马家龙公厕的“黑科技”可远远不止以上几种:

  市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空气质量、温度、湿度等信息,使用后还可对公厕进行评价;自动洗手机采用洗手液、清水、抽纸一体化操作,可实现节水90%,节约用纸60%,做到节能减排。

  ▲无障碍卫生间人脸识别演示

  无障碍卫生间还使用了人脸识别和指纹识别技术,刷一下脸,全自动智能马桶自动打开、自动冲水、自动清洗。马家龙公厕的无障碍卫生间开放时间为早上6:30-晚上22:30,开放时间内使用正常门锁,非开放时间采用人脸识别自动开锁。

  看完之后有没有对公厕有了新认识?

  深圳南山“厕所革命”建设了智慧公厕,

  让科技再次发挥了它的价值,

  也让市民更方便,

  城市形象品质更上层楼~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海康威视智慧厕所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