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海康威视与甘肃省林业厅举行全省重点林区森林防火无人机交付仪式

2018-09-25 10:27:0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甘肃省林业厅在兰州市举行甘肃省重点林区森林防火无人机交付仪式,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康威视”)与甘肃省林业厅在兰州市举行甘肃省重点林区森林防火无人机交付仪式,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标志着甘肃省重点林区森林防火无人机项目即将进入实战应用阶段。

  ▲海康威视子公司海康机器人行业级无人机销售总监高文捷向甘肃省预警信息中心主任张志诚交接无人机交付牌

  仪式上,甘肃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刘锡良和海康威视兰州分公司总经理任少磊分别致辞。

  刘锡良厅长对海康威视无人机性能及应用领域表示肯定,并强调希望各地、各单位和海康威视能以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为契机,深度合作,共同为甘肃省林业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做出更大的贡献。任少磊总经理就海康威视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同时对甘肃省林业系统的高科技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表达了海康威视与甘肃省林业建立深度合作的愿望,共同推动无人机林业事业应用的发展。

  甘肃省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保护试验区,是黄河、长江中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地理位置特殊,生态区位十分重要,严格保护珍贵的森林资源安全是生态建设的重中之重。海康威视无人机团队根据甘肃地形地貌、海拔落差大、气候多变等实际环境特点,针对性制定无人机的相应技术参数,顺利完成海康威视无人机的交付。

  ▲海康威视甘肃省重点林区森林防火无人机实地培训

  同时,为全面提高森林防火工作效率和巡护监测防控能力,海康威视无人机团队开展甘肃省重点林区森林防火无人机实地业务应用培训,并为学员颁发海康威视无人机操作工程师培训证书。

  海康威视无人机具有高危地区探测,影像实时传输、机动灵活稳定、维护控制简单等特点,可实现森林防火、森林资源调查巡护、野生动植物监管、林区禁毒、森林病虫害防治及生态环境保护等常态化有效监测和预警,能有效弥补人工地面巡护监管的不足,对保护森林资源安全,提高预警监测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提升甘肃省森林资源安全保护的综合防控能力,标志着林业系统的高科技化应用大步向前迈进。

  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兴隆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厅机关有关处室和省森林公安局的负责同志,省防火办、省预警信息中心、省森林公安局禁毒处、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交付仪式。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海康威视甘肃省林业厅无人机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