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希捷孙丹:没有数据,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智能

2023-11-06 09:02:25 原创    作者:丁兆威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多年来,希捷科技不断探索,通过自己的技术和方案,为数据存储保驾护航。

    【CPS中安网 cps.com.cn】 

10月25日,全球领先的海量数据存储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携全线存储解决方案亮相第十九届CPSE安博会,全面展示了希捷科技为数智城市所提供的覆盖边缘、云端等一系列存储解决方案以及前沿技术,并开启了以“构建数智未来,存储大有可为”为主题的发布。

发布会后,多家媒体联合采访了希捷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女士。

4445.jpg

没有数据,就不可能实现真正的智能

孙丹女士表示,多年来,希捷科技不断探索,通过自己的技术和方案,为数据存储保驾护航。

伴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AIoT等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智能安防和物联产业融入“数字中国”整体布局成为必然趋势。数据是促进“数字中国”和数字城市建设中最基本但又不可或缺的要素,是数字城市心脏跳动的动力。

安防行业发展,经历了从模拟到数字,从数字到智能。无论怎样发展,都离不开存储。没有数据存储,就不可能实现真正的智能。随着技术的发展,安防已经成为AIoT的一个业务单元。今天的安防,更准确的定位应该叫AIoT。

从数据存储角度看,数据量越大,越需要大容量存储介质。大容量上希捷肯定是业界领先的,本届安博会上我们发布的24TB硬盘是行业领先的,到明年我们还将推出30TB的硬盘。

对硬盘应用来讲,大容量不是根本,根本是通过技术和方案创新降低数据存储的成本。通过希捷的HAMR技术,可以有效帮助客户降低整体存储成本。

硬盘的一个重要指标是性能。大家知道,硬盘容量越大,性能就会降低。希捷的多磁臂技术,可以帮助客户提高硬盘的性能。有了多磁臂技术的加持,硬盘的性能就不会降低。

没有数据,就不可能实现真正的智能。而数据存储,是数据生产力的关键要素。希捷是数据产业链上的一块砖。

数据共享,技术上已经没有壁垒

孙丹女士表示,随着AIoT技术的发展和深度融合应用,各行各业都加入到数字化转型的行列。当前人们关注最多的是AI和智能化应用。

有人说,这些年安防行业已经没有看点了,其实安防行业这些年一直在持续创新,从模拟、数字、网络、智能化、AIoT,每个点都踩在趋势上。在AI和智能化应用方面,安防更是走在最前列的,也是最超前的。如果说安防行业没有看点了,其他行业就更没有看点了。

数据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既是资源,也是生产力。对国家来说,数据就是战略资源。

但是,目前我们的数据价值还有待挖掘。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环就是数据共享,没有数据共享,AI就是无源之水,数字孪生、数字城市也就不可能实现。从技术角度看,数据共享已经没有壁垒,硬件、软件都可以实现。数据共享的壁垒在其他层面,以医院的医疗数据为例,A医院和B医院的数据有没有共享?因此数据共享的关键是要打破行业壁垒。

从应用的角度看,一定是数据量越大,数据的价值就越高,应用就越智能。

创新不停步,希捷一直在创新的路上

孙丹女士表示,为推动存储技术发展,四十年多来希捷科技专注于数据存储解决方案的探索和实践,深耕不辍,笃行致远,持续不断创新,为合作伙伴研发定制化的专业解决方案,针对不同场景推出最佳最匹配的存储解决方案。

目前希捷有酷鹰、酷鹰AI和Exos系列硬盘,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景,比如酷鹰可以应用于主流的安防系统、NVR;酷鹰AI针对更高端的系统,可以做智能、磁盘阵列;Exos企业级硬盘,可以应用于服务器、存储、云中心等场景。

孙丹女士最后表示:创新是我们的翅膀,合作是我们的动力。希捷坚信在数智化大潮中,存储一定大有可为。希捷将不负使命,继续引领存储技术发展,为“数字中国”和数字城市建设做出新贡献。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希捷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