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马达加持、“锁”住安全、畅快而行——测评意林马达驱动智能静音电插锁

2023-01-13 16:35:04 原创    作者:罗超 责任编辑: lssw 收藏本文
摘要:讨喜设计、精钢细作。

    【CPS中安网 cps.com.cn】任一产品,要讨喜市场,无非是天时地利人和使然。

用“高开高走”形容过去三年这个小众赛道的电插锁市场,最为贴切。自诞生起,关乎于电插锁的各种议论之声,不绝于耳。

一面是十亿级市场着实诱人,一面又是骨干现实,市面上良莠不齐以至于产品选购成为用户难题。

对于这个偏五金类的领域,技术创新相对滞缓,但深圳市意林电锁有限公司作为细分市场的潜行者与引领者,深耕场景、火力全开,再次行业首创维业界带来马达驱动智能整音电插锁,如何“锁”住安全凸显一锁当关之能,又强化通行的体验感与提质增效?

本期评测--为其解答,以下来鉴赏该锁的技术风采与商业落地之思考。

一、讨喜设计、精钢细作

对于电插锁而言,在外观设计上有所突破是吹毛求疵了,毕竟常规化的外型早已固化,但作为“门面”上之物,意林苛求细节,对干产品美观依然有所追求。

记者发现此次评测产品采用最新的工业美学设计,长条形的产品让人产生好感且便捷,锁体尺寸为210Lx25Wx38H(mm),不大不小。不胖不瘦,一切显得刚刚好,这就是意林在外观打磨上的刀尺精准。

既有美感,也有质感,这源于304不锈钢面板,表面拉丝处理。不仅如此,对于电插锁是通过电流的通断驱动锁舌的伸出或缩回以达到锁门或开门的功能,为此在该部分采用不锈钢高强度实心锁舌,把锁体中的关键部件不仅坚固耐用且真材实料。

二、七大特性,集优于一身,将品质承载发扬光大

打磨品质,绝非朝夕之功,都在岁月里。意林的光辉岁月可追溯到1998年,上世纪末那个还“没名没姓”的安防年代,去除浮躁,稳扎稳打,打磨之品皆为精品,这就是意林多年来的执着,记者每次与之接触,都有同感。

聚焦至此次评测产品,由于市面上层出不穷,品质高低难判断,所以用户痛点也明显,比如:启动时没力,锁舌伸出一半就动作不了;开锁时锁舌缩不回去;开锁中电流大、噪音响、但度高,使用寿命短等,这是短板,也是意林新品攻占市场发力之处。

为打造安全有快捷产品,评测产品有以下几大特性:

马达驱动锁舌插出力梦强劲

通过减速电机强大的推了推动锁舌的伸缩,当门扇变形或偏位时,减速电机将门纠正实现上锁或开锁。

静音设计 避免噪声干扰

静音设计,各部件选用轻量材质,工作时更平滑阻力更小、可以在开锁或上锁时达到静音功能。

抗风压仍可正常开锁

马达驱动电插锁不会因为门形或受到风压导致机械结构卡死无法开锁,仍可正常开门。

智能设计马达双重保护

马达驱动智能保护设计,史稳定,史耐用,有效提升电插锁的使用寿命。

门、锁双信号实时侦容状态

门状态侦察信号NO、COM.锁状态侦察信号NO、NC、COM。

LED显示 门锁状态实时反馈

LED显示功能,上锁显示红灯,开锁灯灭,让用户及保安人员更方便了解门锁状态。

延时功能设定上销时间

用拨码开关可调整0.3.6.9秒自动上锁延长时间,让门扇摆动完全静止,避免关门时的撞击对门及锁的损坏。

厂商说法:

峥嵘二十四载,作为“老字号”的意林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全球著名的专业电锁器材制造商,主要产品有磁力锁、电插锁、电锁口、电磁门吸、电源控制器、出门开关、门禁控制器、讨线保护器、门禁专用遥控器、消防器材及门禁工程周边配套器材等近六百多个型号产品。

此次新品是一款马达驱动静音电插锁,通过减速电机驱动锁舌伸缩,实现上锁和开锁功能;减速电机驱动电插锁的锁舌伸缩的力度更大,当门扇轻微变形或偏位时,电括锁减束电机强劲的驱动锁舌播出,将门位拉正可实现静音上锁或开锁。

本电插锁在上锁和开锁状后消耗电流超低,节能环保,锁体内部设有紧急后备节能电池,可以在停电时给电机供电驱动锁舌自动解锁。

记者观点:

对于锁类市场,舞台很大,但观众只在意主角。意林此次新品又为行业首创,将最核心部件锁舌以电动马达驱动,电机驱动对于传统方式,必然是一种革新与大胆突破。

而市场虽谈不上“喜新厌旧”,但对新事物与新技术,总是青睐有加,也相信未来此款产品必有征战之力,或许在未来AIOT的汪洋大海中,电插锁为舟也能驶入更为宽广的星辰大海。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产品评测意林马达驱动智能静音电插锁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