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华北工控ARM主板,可助力缓解城市物流末端配送压力

2022-12-26 09:25:15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在这样的形势下,国内快递企业巨头打造的无人配送车被视为有效解决方案,可以代替快递配送人员承接更多末端物流配送业务。而在无人配送车项目中,华北工控的ARM主板实现了成功应用。

临近年底,国内快递业又迎来了新一轮的业务高峰。据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自12月7日以来,单日揽收量已达到3.6亿件以上,给末端投递环节带来了极大压力。尤其是受到疫情影响,部分地区已存在快递积压、运力不足等问题,需要调配各方运力支援。

 

在这样的形势下,国内快递企业巨头打造的无人配送车被视为有效解决方案,可以代替快递配送人员承接更多末端物流配送业务。而在无人配送车项目中,华北工控的ARM主板实现了成功应用。

 

 

图源:千图网

 

01城市物流末端无人配送车项目

 

无人配送车从属于服务机器人行业,涉及自动驾驶技术,是人工智能技术在物流行业的成功应用。通过计算机系统控制,以无人车为主体,集成激光雷达、摄像头等多重传感器和触摸显示屏等硬件,融合应用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5G、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可以赋予其自主移动、自动避障、人机交互等技术功能,使其能够按照既定路线快速、高效的完成快递派送服务,并实现24小时不间断运营,以此较大程度地缓解城市末端配送运力不足的压力。

 

项目需求:无人配送车的多种AI功能开发对计算机系统平台的数据处理能力及可扩展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加上户外作业环境及24小时不间断运营的应用需求,促使相关制造商必须采用更坚固耐用的工业计算机硬件作为无人配送车的基础支撑。针对于此,华北工控在充分了解市场及客户需求后,推出了适用于无人配送车中控系统应用的ARM主板方案。

 

02华北工控无人配送车ARM主板方案

 

华北工控一直致力于为多行业领域客户提供X86架构和ARM架构多样化嵌入式计算机主板、嵌入式准系统/整机和工业平板电脑产品的定制生产服务。

 

基于ARM架构,华北工控提供采用恩智浦、瑞芯微、飞腾、英伟达、海思平台处理器设计开发的多样化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方案。公司自主打造的ARM主板EMB-3550,便实现了在无人配送车项目的成功应用。

 

 

EMB-3550是华北工控采用Rockchip RK3288 处理器打造的嵌入式ARM架构主板,在高性能计算、图像处理、多机联网、多重扩展和稳定性等方面表现出色,具体产品性能如下:

 

支持Rockchip RK3288 处理器;

集成Mali-T764@MP4 GPU;

支持1*HDMI、1*VGA、1*双通道24bit LVDS,支持最高分辨率为4096x2160@60Hz;

支持板载2GB DDR3内存,最大可支持4GB;

支持板载1*eMMC(最大支持128GB)、1*TF以增加存储空间;

支持1*Realtek RTL8211F自适应RJ45千兆以太网口,支持板载Wifi、蓝牙,以及1*Mini-PCIe扩展4G模块;

支持9*USB2.0;

支持4*RS-232,1*RS-232/485;

支持20*GPIO(复用)、1*SPI、1*I2C;

支持看门狗功能,支持单电源DC 12V供电;

支持Android、Linux操作系统;

尺寸为120mm x 120mm。

 

此外,华北工控无论是单板开发还是系统整机均可按照客户实际应用所需提供计算机硬件、功能接口、产品驱动、安全软件以及操作系统的生产定制,具有极大的客制化特性!

 

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联系华北工控当地业务咨询购买,或关注华北工控官网进一步了解:www.norco.com.cn

 

-end-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