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荐读智慧民航丨数字、低碳双引擎,升级发展新动能

2022-12-01 14:29:49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空中丝绸之路”是“一带一路”倡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其内涵的自然延伸,更是促进国际经济互惠、多边交流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载体。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是中国民航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核心任务。

空管作为保障国家政治安全和经济安全的特殊部门,肩负着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防建设、服务行业发展的重要使命。

腾空而起、直上云霄,辐射全球、咫尺天涯。如今,一条条“空中丝绸之路”正惠及“一带一路.”各参与国人民。

“空中丝绸之路”是“一带一路”倡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其内涵的自然延伸,更是促进国际经济互惠、多边交流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载体。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是中国民航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核心任务。

数字、低碳是智慧民航发展的双引擎,也是“空中丝绸之路”产业升级的新动能。

当前,民航数字化进程不断加快,旅客综合出行时间持续缩短。无感安检、快速通关、便捷中转、行李门到门服务等同步实现跃迁式发展,民航出行各环节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区块链、5G、物联网、数字人民币等技术加速应用,使民航出行服务持续创新。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荣刚介绍,该公司旗下产品航旅纵横的用户数已经达到1亿以上,用户可以享受到精准、精致、精细化的全流程定制服务,内容涵盖旅客行前行后等全流程,民航业服务网络化、自主化正在从规划走向现实。

相较于传统机场,智慧民航机场层次架构与业务范围更为复杂,其内部系统数据不但种类繁多,还相互交错。所以,智慧机场及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也需要更为高效的协同运行模式。

作为航空特型控制台定制服务商,照彰聚焦新时代智慧民航建设需求,为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制定了不同的整体解决方案,定义未来机场管制中心,充分保障机场管制中心的连续性与安全性,有效实现机场数字化转型和高效运行。

照彰多年来为民航华北、华东、中南、西北、西南、东北、新疆七大区域管制中心提供一系列的服务,有服务国内航空的丰富成功经验,对国内航空特型了解充分,熟悉管制中心、各类指挥大厅和塔台的空间布局,准确把握设备的摆放位置,为客户提供专业,高品质的整体解决方案。

“多行快,纵行远”。如今,民众出行需求更加多样化,更需要全行业围绕民众行前、行中、机上等全流程和物流运输全过程定向发力,实现民航出行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