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华为昇腾AI开发者创享日 | 小视科技以城市AI中枢,使能智慧城市建设

2022-08-08 11:10:30 来源:小视科技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8月6日,以“创未来,享非凡”为主题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日·南京站成功举办。

    【CPS中安网 cps.com.cn】 8月6日,以“创未来,享非凡”为主题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日·南京站成功举办。作为华为面向昇腾AI产业全栈开发者推出的系列活动,创享日旨在汇聚区域伙伴、客户、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开发人员,为开发者提供一个深度探讨与交流的平台,共创昇腾AI产业的未来。

活动现场,华为与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签约“AI+智慧育种”科研项目合作备忘录。东南大学耿新教授分享了机器学习的“基因”,昇腾CANN首席科学家杜鹏演示了“机器狗+AI臂”的神奇组合,如何完成智慧巡检。

带着对城市数字化建设的思考,小视科技朱俊以“构建智慧城市AI中枢,建设智慧城市之脑”为演讲主题,与现场的技术大咖分享了小视如何利用“城市AI中枢”赋能智慧城市的新思路。

数据、算力与算法:城市数字化升级的三个难题

当下,数字化浪潮已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刻影响。各国相继将数字化作为国家战略的制高点,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均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

城市是科技、人文、经济高度集中的产物,也是数字化进程的第一站。近年来,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各类技术难题已浮出水面。

数据方面,城市级数据采集量巨大,拉高数据运维成本;算法方面,样本量不足导致算法精度差,无法实现交付即智能;算力方面,各委办局的人工智能应用碎片化,对算力平台与算力资源的要求甚高。

城市AI中枢:智慧城市高效决策新引擎

小视科技将解决问题的关键,锚定于构建一个统一、开放、兼容的数字城市AI基座。

“城市AI中枢”具备强大的AI算法能力,可全面赋能感知设备,实现数据统一管理、算法按需分配、事件主动告警,协助各委办局全天候监测全城动态,让城市治理走向“一网统管”。

1.核心优势

“城市AI中枢”凭借自身优势,为城市治理和服务提供高效决策新引擎。

在部署方式上,平台支持“云、边、端”各类硬件,可进行多形态部署

在数据采集上,平台可采集城市监控、政府信息、政务APP等多渠道来源的数据,进行分析挖掘应用。

此外,平台针对紧急事件进行智能告警,各部门及时闭环处置,实现跨部门协同,打破智慧城市各委办局之间的感知壁垒,让感知能力与感知结果共用共享。

2.算法实力

算法是城市AI中枢的核心。小视科技算法团队具备从图像采集、图像标注到训练、模型等的一整套能力。基于昇腾MindSpore框架模型,产出效率提升6倍以上。这为算法的高效生产,快速落地部署、应用服务与持续迭代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若政府各委办局提出定制化算法需求,小视团队能够实现最快1个月内落地算法应用。

同时,城市AI中枢支持140+大容量算法种类;算法识别速度快、精度高,还可按需申请、自由分配;开放性API接口,轻松对接第三方算法。

3.算力调配

为更好地调配算力,城市AI中枢可以根据时间、天气、突发事件、算力资源等设置相对应的算法模板。平台不仅能够自动设置运行策略,高效分配算力,也支持自主调配算力资源,保证负载均衡。如此一来,算力资源可节省5倍以上总接入视频路数可达百万级

稳扎稳打:超10个智慧城市落地经验

“城市AI中枢”如同我们的神经系统,物理分散而逻辑统一,悄无声息地汇入城市运行的每个环节。

小视科技的“城市AI中枢”已经落地浙江、上海、甘肃、山西、江苏等省市,为城市发展之善政、惠民、兴业注入AI活力。

在华北地区某市,小视科技的“城市AI中枢”对接城市大脑数据中台,汇集文旅、城管、治安、民生、社区、环保、交通等多维数据,接入数万路视频数据进行统一分析挖掘,已形成AI智能化城市巡检,支撑景区安全、流动人员管理、危化品监管、治安监测、交通梳理、垃圾分类、疫情防控、防汛防台等多种场景的巡查治理。城市监控从“看得见”走向“看得懂”,海量数据得到有效应用,城市在算法赋能之下全面转型升级。

展望未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智慧城市建设将迎来新机遇,并逐步从规模化建设走入精细化运营。站在新的风口之上,小视科技也将继续携手华为,持续深化双方合作,共同为城市数字化升级贡献力量。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