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Unitree B1正式发售!持续引领行业四足机器人的实践与探索

2022-06-21 10:45:08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专注于高性能四足机器人的研发商——宇树科技就全球率先推出了工业级机器狗B1 ,反响之热烈超出预期,短时间内被广泛应用在农业、工业领域,以及特定的安防巡检、勘测探索、公共救援、警用排爆侦测、医疗防疫陪护等重磅行业级全场景中,有着巨大的应用潜力,意义非凡。

    【CPS中安网 cps.com.cn】 人们真实的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特殊的、复杂的活动和场景,如救援、勘测、排爆等,严重威胁参与人员的生命和健康;另一方面,作业效率和任务完成度非常低。时代和行业急需能够代替人工操作的智能机器人。

在复杂地形下,相比于轮式或履带机器人,可能出乎大家的意料,四足机器人反而是成本更低、运动灵活性更好,尺寸更加紧凑的移动机器人。非常适合于替代人类,完成一些复杂地形或复杂场景下的工作。

于2021年下半年,专注于高性能四足机器人的研发商——宇树科技就全球率先推出了工业级机器狗B1 ,反响之热烈超出预期,短时间内被广泛应用在农业、工业领域,以及特定的安防巡检、勘测探索、公共救援、警用排爆侦测、医疗防疫陪护等重磅行业级全场景中,有着巨大的应用潜力,意义非凡。

作为国家级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宇树科技不断打磨产品与技术迭代升级,深入挖掘作业场景痛点,坚持机器人技术赋能场景变革。近日正式发售Unitree B1,具有多路面适应、IP68防水、超大负载、自动导航、搭载其他外设等显著特点,可谓天生不凡,让“上刀山下火海”真正成为现实,堪称陆地霸主!

1.超大负载,万能帮手

B1机器狗拥有超大的负载能力,最大行走负重80kg,极限负重100kg(请在指导下使用),持续作业负重30kg以上,可以满足特殊、复杂作业时的多种负载需求,成为作业人员紧急时刻的万能强大帮手。

2.多路面适应,越障能力强大

B1机器狗凭借敏捷的身姿和自主研发、不断优化的运动控制算法,拥有超强的越障能力,可以轻松爬楼梯并穿越崎岖的地形,能够适应废墟、铁轨等诸多复杂地形、天气的高机动性和灵活性,能够替代人类在许多特殊或高危环境中完成工作。

3.最高IP68防水,防护功能强悍

B1机器狗具有超强的防水能力(选配),已通过IP68防护等级认证,不仅能适应户外雨水天气与各种恶劣环境,还能深入水下1.2米作业,并且有效防止粉尘进入,防护功能强悍。

4.自动导航、自主充电、全天候作业(选配)

B1机器狗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是极为先进的,其选配的视觉识别、三维建图、自动巡检等技术,不仅能够自动导航,还可自主规划作业过程当中的路线,以及完成自主充电,大幅提升作业时间和效率,为全天候作业提供有力的保障。

5.搭载其他外设,提升作业精确率

B1机器狗还可搭载各种外设,像气体传感、温度传感、5G组网、红外云台、工业相机、3D雷达等,每一项都堪称行业顶配,实现其在作业过程中的多维感知和强劲算力,可以迅速识别环境风险,检测出放射性物质、有毒气体等,提升作业精确率和效率。

在复杂地形环境、特殊操作需求、工作环境恶劣甚至有毒有害等工作场景下,宇树科技这款B1工业防护级四足机器人将提供更高效、智能的解决方案。同时更好地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安防巡检、探测探索、公共救援、军警等工作,有效减轻工作人员现场工作的危险性及重复机械劳动强度,提升工作效率及质量。

宇树科技作为全球最早公开零售高性能四足机器人的企业,高度重视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并且全球历年销量领先。机器人产品被全球几乎所有大公司和顶级学府所采购,并与行业领军科技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宇树科技将继续在工业机器人领域不断深耕,赋能更多复杂应用场景,持续引领行业级四足机器人的落地应用!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