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Feel Everything 感知万物!岸达科技发布 60GHz雷达SoC芯片

2022-04-19 10:26:50 来源:岸达科技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2022年4月15日,岸达科技在线上举行了以“Feel Everything 感知万物!”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其低功耗、低成本的60GHz CMOS的雷达SoC(System on Chip)芯片“ADT6101”。

    【CPS中安网 cps.com.cn】 2022年4月15日,岸达科技在线上举行了以“Feel Everything 感知万物!”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其低功耗、低成本的60GHz CMOS的雷达SoC(System on Chip)芯片“ADT6101”。这是继2020年4月发布77GHz 2T2R 架构CMOS的雷达SoC芯片后,岸达科技为业界带来了又一款高集成度、低成本、低功耗的毫米波雷达SoC芯片。

ADT6101采用55nm CMOS工艺,在工艺成本上有较大的优势。ADT6101芯片包含2个发射通道、2个接收通道,有高度可配置的调频连续波(FMCW)波形发生器和四路模数转换器(ADC)对四路IQ中频信号进行采样。同时,还集成了数字信号处理单元(DSP)电路和微处理器(MCU),有效节省开发资源,并具有低功耗、高能效的优势;单芯片的解决方案,可极大降低客户雷达系统的复杂度和多芯片互联的成本。

ADT6101工作在免授权(license-free)的57-64GHz频段,单片集成了完整的FMCW雷达系统。相比于一些厂商在10GHz,24GHz和5GHz的雷达方案,60GHz频段带宽超过4GHz,具有更好的距离分辨率和探测精度。另外,ADT6101采用了在ADT3102芯片中成熟的2T2R架构, 岸达科技为客户提供了完整的turnkey的解决方案,极大缩短了雷达客户在产品上的开发时间和降低了难度。

ADT6101芯片集成了SPI,I2C,UART以及CAN-FD接口,设计满足AEC-Q100标准,支持室内,车内,工业级等各种不同的应用场景。和ADT3102类似,为满足电池供电场景和系统常开(Always On)的需求,ADT6101支持超低功耗的系统工作模式和信号处理算法。ADT6101在待机(Sleep)状态时功耗为20μA,在雷达探测(On)状态下功耗为40mW。

由于ADT6101具有高集成度、低成本,满足电池供电场景等优势,可以广泛应用于存在感知,轨迹跟踪,人员计数,体征检测、智能停车以及智能家居等消费电子产品,市场前景非常值得期待。为降低客户开发产品上市周期,岸达提供了标准天线及天线罩参考设计、量产测试系统、应用框架工程(预置OTA,典型应用示例、数据处理策略库)等整套turnkey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新客户在3个月内实现产品上市。

岸达科技成立于2016年底,是一家专注于CMOS毫米波雷达芯片产品研发的Fabless IC设计公司,为汽车、无人机、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等领域提供产品和服务。核心研发团队来自于Nitero,AMD,Samsung,MediaTek等公司,是世界上最早从事使用CMOS工艺研发毫米波段应用的团队之一,掌握国际前沿的CMOS射频芯片技术。岸达科技目前在杭州,上海,深圳和澳大利亚墨尔本都设立了研发和创新中心,研发团队50多人。

Feel Everything!期待岸达的这款ADT6101芯片让毫米波雷达早日走进千家万户,感知万物!

关键词芯片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