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智慧农业助春耕,华北工控可提供无人机控制系统专用计算机支持!

2022-04-08 18:13:25 来源:华北工控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华北工控是行业专用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提供商,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平台,打造了无人机控制系统专用多样化嵌入式主板,可满足植保无人机对主控系统硬件高可靠性、高扩展性等方面的品质与性能要求。

    【CPS中安网 cps.com.cn】 长期以来,农业就是中国国民经济的基础。但如今的乡村发展在告别往日贫苦的同时,也正面临着人口老龄化、劳动力短缺等严峻形势。

着眼于解决农业劳动力短缺等实际问题,我国政府开始大力推动农业数字化、智慧农业发展。

2022年2月,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意见指出,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通过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机农艺融合应用,实现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智慧农业发展。

在政府政策扶持,和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深入融合应用到农业领域的背景下,植保无人机、农业无人车、智慧农业系统等陆续诞生,并很快投入使用。

眼下正值春耕农忙时节,我国安徽、黑龙江、河南等地的耕地上空便可见植保无人机穿梭的身影。

据华北工控了解,植保无人机主要由飞行平台(固定翼、直升机、多轴飞行器)、导航飞控、喷洒机构三部分组成。通过地面遥控或导航飞控,机身搭载喷洒装置或摄像头、红外传感器、通讯组件等智能硬件,可以实现药剂、种子、粉剂等喷洒作业和农情监测等应用。

与传统的人工作业方式相比,无人机植保的主要技术优势如下:

安全性高——空中作业能避免让种植者近距离接触农药,降低农药中毒风险;

作业效率高——无人机通过远程智能操控飞行作业,喷洒效率是传统人工的多倍;

防治效果好——通过搭载视频器件等,在喷洒作业的同时可以对农业病虫害等进行实时监控。

但在无人机植保过程中,为满足其户外作业时的安全稳定运行和视频器件等多种外设接入需求,必须有专业可靠、扩展性强的主控系统硬件为其提供平台支撑。

华北工控无人机控制系统产品方案

华北工控是行业专用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提供商,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平台,打造了无人机控制系统专用多样化嵌入式主板,可满足植保无人机对主控系统硬件高可靠性、高扩展性等方面的品质与性能要求。

华北工控可提供无人机地面控制系统/飞控系统专用嵌入式核心板、飞控模块、3.5寸板等计算机硬件。产品的主要技术特性如下:

1. 支持搭载Intel、AMD、恩智浦、瑞芯微、海思等平台CPU;

2. 内嵌GPU,支持LVDS+GA+HDMI等显示接口,最高支持4K分辨率;

3. 支持板载内存,支持板载eMMC, TF以增加存储空间;

4. 板载高性能千兆网口,板载WiFi、蓝牙,支持4G网络模块扩展,具有灵活的网络应用环境;

5. 可提供丰富串口、USB、LED、MIPI、Mini-PCIe、GPIO等I/O接口,便于多种外设接入和系统集成;

6. 支持看门狗功能,支持软硬件来电自启动;

7. 适配Android,Linux等操作系统,产品扩展性大大增强;

8. 严格按照工业级标准打造,抗震、防尘,可在宽温、复杂电磁环境等各种条件下稳定运行。

当下推进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建设已成为现代农业的重要发展方向。顺应发展大势,华北工控还将推出更多高品质、高性能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赋能植保无人机、农业无人车、智慧农业系统等产业发展。

关键词智慧农业无人机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