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迪拜世博会圆满闭幕,优必选与全球共享中国硬科技创新成果

2022-04-01 18:06:02 来源:优必选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优必选科技作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唯一智能机器人合作伙伴”,有多款机器人在中国馆提供智能服务,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与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

    【CPS中安网 cps.com.cn】 3月31日,迪拜世博会“华夏之光”中国馆正式闭馆,为期182天的展示圆满结束。当天举行的闭馆仪式上,中国馆馆长郭英会进行了现场致辞,不仅有舞龙舞狮等中国传统文化表演,还有和平友好使者熊猫机器人优悠展示太极。现场气氛热烈,众多游客参与见证了中国馆的“落幕演出”。

闭馆仪式后,熊猫机器人优悠和商用服务机器人克鲁泽与观众互动

作为代表中国原创前沿技术水平的“科技名片”和国家先进生产力的“社交名片”,熊猫机器人优悠在世博会这一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成为各国嘉宾、游客和媒体眼中的“明星”,向世界传递中国AI。

奉上这份世博会科技“成绩单”,向世界传递中国AI

为期六个月的迪拜世博会是在中东、非洲和南亚举行的首届世博会,也是阿拉伯地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庆典。192个国家共襄盛举,近2500万人次的游客齐聚一堂,共同参加这一历史与现代交融,创新与文化互映的奇妙旅程。

中国馆被誉为世博会最受欢迎、最具特色、最令人振奋的国家馆之一,并获得大型和超大型自建馆建筑类“世博会奖”铜奖。中国馆集中展示了我国在航天探索、信息技术、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展出北斗卫星、中国高铁、海水稻、智能机器人等核心展项。全球有近176万游客感受和体验了“华夏之光”科技感与互动性的巧妙融合。

优必选科技作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唯一智能机器人合作伙伴”,有多款机器人在中国馆提供智能服务,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与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

优必选熊猫机器人优悠担任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的和平友好使者

迪拜世博会期间,熊猫机器人优悠为中国馆提供超过1000场次的接待导览服务,其中有超过165场的接待是来自阿联酋、奥地利、俄罗斯、德国、法国、日本等45个国家和地区的政企商界嘉宾及VIP参访团。熊猫机器人优悠的“兄弟”Walker X机器人则在中国馆的探索与发现展区服务超过1200小时。这是首次有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在全球顶级盛会中能稳定和安全地提供这么长时间的智慧导览及互动体验服务。六个月的时间里,熊猫机器人优悠和Walker X在高强度、高密度的真实商用场景中,进行了0失误的展示,是非常坚实的落地检验,创造了人类历史上首个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真正商业化落地应用的历史。

克鲁泽机器人在中国馆前方广场和游客跳舞互动

商用服务机器人克鲁泽担任中国馆的“志愿者”,白天在中国馆各楼层为全球游客提供导览讲解服务,晚上则在馆外广场担任“气氛组”进行舞蹈表演。悟空机器人被作为“国礼”送给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国际展览局秘书长迪米特里·科肯切斯等国家政要和VIP嘉宾。此外,参观中国馆的游客还能领到特别定制的熊猫机器人周边礼品。

悟空机器人被当做“国礼”赠送给马尔代夫经济发展部副部长里亚兹·曼苏尔

世博会期间,优必选机器人家族因为“勤劳工作”,在全球获得约35亿次全网总曝光,获得超过600家媒体的持续报道关注。熊猫机器人优悠还4次登上新闻联播,获得近500家外媒报道。

各国代表接力“种草”,全世界花式“打call”中国前沿科技

熊猫机器人优悠成了中国馆的“网红”,不仅打入了“外交天团”的“朋友圈”,还获得中国驻外机构及领事馆的点赞。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汪文斌,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中国驻巴基斯坦文化中心主任张和清在Facebook和Twitter上邀请全球观众到中国馆和熊猫机器人互动。中国驻悉尼领事馆、中国驻马尼拉领事馆、中国驻马耳他领事馆也纷纷发来“贺信”,介绍中国馆的尖端科技成果和熊猫机器人。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在优必选活动日上高度评价中国馆的展览展示。他表示:“世博会中国馆的展品,融合了中国特色和前沿科技,让全世界的游客近距离感受中国AI创新力,向全球观众展示中国文化魅力。”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致辞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副总代表、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在活动日致辞中感谢优必选科技积极参与中国馆的建设:“很高兴看到以优必选科技为代表的中国原创科技企业,积极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参与全球科技创新协作,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副总代表、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致辞

法国前总理、中国“友谊勋章”获得者让·皮埃尔·拉法兰看到熊猫机器人非常高兴,并主动要求与其合影留念。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长玛莎‧德尔佳观看熊猫机器人表演后与机器人握手互动,她高度赞扬中国馆的设计和展项,认为中国馆展陈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先进科技和美好愿景。

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和熊猫机器人优悠机器人握手互动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的第十万名游客赛伊夫接受采访说,中国馆的展览展示很棒,结合了古老的中国文化和现代的中国科技成就。来自意大利米兰的游客马尔科·巴比里表示,很高兴能这么近距离的和机器人互动,这是他第一次看到熊猫机器人打太极,非常吸引人。

开启AI新征程,与全球共享中国科技创新成果

迪拜世博会虽然圆满谢幕,但是创新探索的脚步却从未停止。自1851年英国伦敦首次举办开始,作为展示人类伟大创新的世界舞台,电视、计算机、电话等重大发明都是在世博会上首次亮相。

优必选首席品牌官谭旻表示,“世博会被誉为‘经济、文化和科技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优必选科技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与代表各个国家最新和最高精尖的科技产品同台展示。让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是优必选科技的使命,我们也期待与全球共享中国的科技创新成果,向全世界游客展示中国科技创新的魅力。”

优必选科技入选2020迪拜世博会,并成为中国馆“官方唯一智能机器人合作伙伴,既是核心技术不断积累的铺垫,也是长期商业探索的结果。

Walker X 在中国馆北斗展区与观众一起开启宇宙探索的奥秘

优必选科技布局了包括高性能伺服驱动器、机械传动、运动规划与控制、计算机视觉与感知、智能语音交互、SLAM与导航、人机交互和手眼协调等核心技术,同时推出了机器人操作系统应用框架ROSA。

这些创新技术正在被应用在多个行业,包括人工智能教育、智慧物流、智慧康养、商业服务等。公司以智能机器人为载体,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提供“硬件+软件+内容+服务”全栈式解决方案,服务了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垂直客户的多场景应用需求和消费者多元化需求,解决社会重大问题和满足社会重大需求,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关键词机器人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