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铠硕达科技与南方科技大学达成合作,领航物联网新征程

2022-01-17 09:00:58 来源:铠硕达科技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1月12日,南方科技大学、铠硕达科技于深圳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同南科大计算机系的校企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围绕物联网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及围绕新一代物联网核心技术需求,聚焦智慧校园、城市物联网、智慧家居、智慧文旅等技术展开深度合作。

    【CPS中安网 cps.com.cn】 1月12日,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市铠硕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铠硕达科技”)于深圳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同南科大计算机系的校企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围绕物联网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及围绕新一代物联网核心技术需求,聚焦智慧校园、城市物联网、智慧家居、智慧文旅等技术展开深度合作。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南方科技大学-东京大学超智慧城市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宋轩博士,铠硕达科技董事长陈欣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铠硕达科技副总经理翁奕森、智能物联事业部负责人冯颖仪等核心领导出席仪式。

南方科技大学宋轩博士表示,对铠硕达科技在物联网领域的持续创新与领先表示赞许,希望依托铠硕达科技优质的市场技术应用基因,不断加深合作,推动高水准物联网技术发展,将发挥好南科大在物联网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学科优势,与铠硕达科技技术实力和产业化力量紧密结合起来,攻关核心技术,多产出重要影响原创性成果,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铠硕达科技董事长陈欣表示,非常重视与南科大的合作,铠硕达科技将坚持技术创新,重视人才培养,为物联网技术的加速发展建立坚实基础,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深入推动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多层次领域的交流融合,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放融合的全方位合作机制,为加快推进物联网技术建设做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双方将通过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实现科研业务与产业资源无缝对接,增强企业创新能力与高效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与产业化能力。具体而言,双方将共建物联网技术联合实验室,针对智慧校园、城市物联网、智慧家居、智慧文旅等相关的高新理论和技术,进行联合研发和攻关;联合研发可应用的城市物联网领域的高新平台或系统等。

关于南科大计算机系

南科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成立于2016年。目前本系已有全职教师53名,均在海外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或有多年教学与研究的工作经验。其中IEEE会士3名,IET会士1名。重点发展人工智能、数据科学、计算机系统和网络、医学影像、计算机与网络安全、软件工程等方向,致力于建设成为计算机学科领域国际知名的研究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关于铠硕达科技

深圳市铠硕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铠硕达科技),2011年成立,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内领先的智慧物联管控解决方案提供商,已面向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20个省市提供智能物联产品与服务。坚持自主创新,构筑高水准研发平台,拥有著作权专利50余项,部分技术居世界前列,深耕市场十余年,以卓越品质与服务立足市场,大力发展智慧物联管控技术,目前已经成为智慧物联产品设计、制造、交付与服务领域领先企业。其中,5G+智慧物联管控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在全国100多所学校。

关键词智慧校园智慧家居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