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AICon 2021|闪马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TO林亦宁发表主题演讲,共话AI场景化落地

2021-12-08 10:40:49 来源:闪马智能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11月25日至26日,AICon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

    【CPS中安网 cps.com.cn】 11月25日至26日,AICon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会期2天,设置了包括“人工智能前沿技术”、“通用机器学习技术”、“计算机视觉实践”、“智能金融技术与业务结合”、“NLP技术与应用”、“推荐广告技术及实践”、“认知智能的前沿探索”等在内的14个技术专题。闪马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TO林亦宁博士受邀参会,分享闪马智能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行业观察和实践。

AICon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大会是由极客邦科技旗下InfoQ中国主办的技术盛会,主要面向各行业对AI技术感兴趣的中高端技术人员,聚焦“AI商业化下的技术演进”,重点关注人工智能的落地实践、行业变革与技术创新。

近两年来,闪马智能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迅速,依托视频智能分析和时空数据管理建立了成熟的AI工业化体系,尤其,在计算机视觉领域,闪马智能目前已经拥有300+视频智能分析算法,并且于今年9月与兑观科技共建了视频智能解析联合实验室,进一步驱动计算机视觉技术发展、赋能行业与城市变革。

本届大会上,林亦宁博士以“视频智能算法在泛安防场景下的落地应用”为主题发表了技术演讲。安防场景具有视角差异大、成像条件不一、场景分散等实战特点,在此类场景下,视频结构化、目标追踪、事件检测以及行为识别面临复杂挑战,需要更精准的识别、更全息的感知和更综合的管控。基于对行业痛点的了解和分析,闪马智能构建了涵盖数据收集、异常识别以及融合感知的闭环机制,深入高速管控、隧道通行、道路施工等实际应用场景,不断调试参数、优化算法,已在全国200+城市投入应用,切实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安防需求。

演讲结束后,林亦宁博士受邀参加了圆桌讨论,与业内大咖共话“AI工程师的成长之路”。林亦宁博士结合自身的经历及体会,就工程师成长路线规划、自我修养、发展可能性等问题作了分享。他认为,AI工程师需要对行业具有浓厚的兴趣,并且通过持续的学习构建起自身的知识体系,独立地解决问题、思考新的解决方案,逐渐把握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方向,制定成长性的职业规划。

未来,闪马智能将以更好的视频智能算法、更高效的智能引擎、更多维的时空感知赋能城市空间,深入行业、直击痛点,推动视频智能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成果落地,为建设有序、安全、文明的现代化数字城市持续提供解决方案。

关键词人工智能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