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智领物流——华北工控物流配送自动化设备专用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方案

2021-12-03 16:27:54 来源:华北工控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华北工控参与物流配送环节的智能化变革,打造了物流自动分拣系统、物流机器人、物流配送无人机等自动化设备专用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方案。

    【CPS中安网 cps.com.cn】 当下“机器换人”已经成为流行词汇,发展到物流领域使得自动化分拣技术和无人配送技术两项成为了现代物流技术研究的重要方向。另外,机器视觉、5G、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技术的迅速成熟,也为全自动分拣系统设备和无人配送解决方案落地夯实了基础。

华北工控参与物流配送环节的智能化变革,打造了物流自动分拣系统、物流机器人、物流配送无人机等自动化设备专用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方案。

华北工控自动分拣系统产品方案

自动分拣系统是现代物流中心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之一,是由控制装置、分类装置、输送装备及分拣道口组成,在计算机网络的联结下,配合人工控制能连续、大批量的分拣货物,具有很高的分拣效率。

但自动分拣系统连续不间断的运行,和商品条形码/色码等智能识别及外观检测等功能的实现,必须有工业级行业专用嵌入式计算机产品为其提供基础支撑。

华北工控基于物流中心智能化改造趋势,成功打造了物流自动分拣系统专用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方案,包括嵌入式AI主板和嵌入式准系统等。产品支持英特尔、AMD、海思、瑞芯微、恩智浦等平台处理器,提供丰富串口、USB、Mini-PCIe等丰富I/O接口,支持千兆以太网/WiFi/3G/4G网络,扩展性和网络性能优异,并具有工业级高可靠性和高稳定性。

华北工控物流机器人产品方案

在智能物流机器人赛道上,国内已不乏行业巨头企业的入局,诞生了自动搬运机器人、自动分拣机器人、物流配送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成为物流行业在解决高度依赖人工、业务高峰期分拣、末端配送能力有限等难题的重要突破口。

但在各类物流机器人的系统设计中,其环境感知、自主移动、人机交互控制等的功能实现,需要搭载多个激光雷达、传感器、摄像头等,在主控计算机平台的统一协调、管理、控制下完成。

而华北工控自主打造的智能机器人专用嵌入式主板和嵌入式准系统/整机、工业平板电脑等就完全符合其应用所需。产品小体积、低功耗设计;多串口设计,可满足多种外设接入需求;多网口设计,具有灵活的网络应用环境;具有工业级高可靠性、稳定性和可扩展性;支持客户定制,可最大程度切合客户实际应用诉求。

华北工控物流配送无人机产品方案

目前,智能物流行业企业正积极研发自动化无人机快递系统,旨在利用无人机替代人工解决偏远地区和短距离的配送问题,提升快递的投递效率和服务质量。

得益于飞速发展的人工智能、无人机、5G技术等,国内物流配送无人机已有,但目前运行中还有许多障碍要继续攻克。比如在暴雨、暴雪等恶劣天气下的服务;可靠性与飞行安全性问题等。因此,普通商用计算机硬件已无法满足物流配送无人机的应用所需,行业内厂商多采用工控机产品来担当其控制单元的技术载体。

譬如华北工控基于英特尔、海思、飞思卡尔等平台处理器打造的无人机专用飞控模块、嵌入式核心板、3.5寸板等计算机硬件。产品All In One 设计、体积小巧,支持扩展丰富的显示接口、网口、音频接口、USB、COM、Mini PCLe接口;集成GPU,具有出色的图像处理能力;抗震、防尘设计,支持在宽温、复杂电磁环境等各种条件下稳定运行,可广泛应用于各类工业无人机、民用无人机、商用无人机产品的控制系统中。

目前,我国物流智能化已得到来自政策面、基本面、市场面的有力支持,物流自动化设备产业发展前景可期。华北工控顺应发展大势,未来还将继续推出更多高科技含量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助力物流产业智能化发展。


关键词智慧物流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