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精彩开馆,中国创新科技备受认可

2021-10-11 17:50:06 原创    来源:优必选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迪拜世博会将持续到2022年3月31日,优必选科技作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唯一智能机器人合作伙伴”,将以中国前沿原创科技,为世博会来宾打造创新的人工智能服务及科技体验,向世界传递中国AI。

    【CPS中安网 cps.com.cn】 国庆佳节之际,2020年迪拜世博会盛大开园。当地时间10月1日,命名为“华夏之光”的中国馆也盛装揭幕,正式开门迎客。

图1: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开馆仪式(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了解,中国馆占地面积4636平方米,是本届世博会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中国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与机遇”为主题,从共同的梦想、共同的地球、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未来四个层次展示中国在不同领域取得的成就,首次展出“嫦娥五号”、北斗卫星、未来概念汽车、优必选机器人等展项,旨在展示中国科技创新成果、传递中国发展理念、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中外观众还可在线访问“云上中国馆”远程参观。

作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唯一智能机器人合作伙伴”,优必选熊猫机器人优悠和Walker X一起在中国馆内多个场景提供智能服务,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与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以创新科技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自中国馆开馆以来,参观者络绎不绝,科技含量高、展示技术新、互动性强成中国馆的最大亮点。各国嘉宾先后到访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对中国高科技成果赞叹不已。作为中国馆和平友好使者,优必选熊猫机器人优悠也参与接待各国来宾。

当地时间10月1日上午,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阿勒马克图姆,迪拜王储哈姆丹·阿勒马克图姆,阿联酋航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迪拜2020年世博会高级委员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本·赛义德·阿勒马克图姆一行率先到访中国馆。

中国馆是迪拜世博会开幕后穆罕默德参观的第一个国家馆,穆罕默德也是中国馆接待的第一位外国领导人。

图2:穆罕默德一行参观迪拜世博会中国馆

穆罕默德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复兴号高铁模拟驾驶舱、智慧城市、无人驾驶新能源概念车、袁隆平海水稻、熊猫机器人优悠等展览内容。他表示,中国馆展示内容丰富、精彩绝伦,感谢中国政府对迪拜世博会的支持。

图3:国际展览局主席崔在哲与优必选熊猫机器人优悠握手

图4:国际展览局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兰·伯格与优必选熊猫机器人优悠握手

当地时间10月2日中午,国际展览局主席崔在哲、国际展览局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兰·伯格等一行参观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并与熊猫机器人优悠握手互动。崔在哲表示,中国馆的展项充分体现以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承载了开放合作的“中国梦”和“世界梦”,与世博会的精神高度契合,展示非常精彩,令人印象深刻,“感谢中国再次为世博会事业留下精彩难忘的一笔。”

图5:叙利亚经济和外贸部部长萨米尔•哈利勒与熊猫机器人优悠互动

图6:德国经济合作发展部部长格尔德·穆勒(左)

和迪拜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右)与熊猫机器人优悠合影

此外,叙利亚经济和外贸部部长萨米尔·哈利勒,德国经济合作发展部部长格尔德·穆勒,白俄罗斯政府副总代表叶夫根尼·拉扎列夫,乌克兰工商会会长奇日科夫、生态和自然资源部第一副部长博鲁霍夫斯基、数字转型部副部长博尔尼亚科夫,阿联酋教育部部长侯赛因·阿尔·哈马迪,阿联酋文化和青年部部长、阿联酋馆政府总代表努拉·卡比,阿联酋“拥抱中国”执委会副主席哈立德·马利克、阿联酋驻华大使馆副馆长萨利赫·赫梅里等嘉宾也先后到访和参观中国馆,称赞中国馆既有深厚中国文化底蕴,又富有科技思想和时代特色。

迪拜世博会将持续到2022年3月31日,优必选科技作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唯一智能机器人合作伙伴”,将以中国前沿原创科技,为世博会来宾打造创新的人工智能服务及科技体验,向世界传递中国AI。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机器人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