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海康威视AI地质隐患“预报员”在广东上岗

2021-09-26 10:40:07 来源:海康威视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和广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一起,力图让地灾隐患预测更精准一点

    【CPS中安网 cps.com.cn】 

海康威视地质灾害智能监测系统

2020年8日起,广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采用海康威视地质灾害智能监测系统,对440处威胁百人以上的隐患点进行智能化监测和隐患发育过程的识别,为地质灾害防治可视化、一体化指挥提供决策依据,助力地灾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

AI地质隐患“预报员”上岗  

“隐患在哪里?”、“灾害什么时间可能发生?”是地灾防治的关键点。在广东,地质构造较为特殊,由于风化土层厚,加之台风、强暴雨等原因,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较容易发生。

广东地质环境监测总站与海康威视、深圳北斗云公司合作,运用地质灾害智能监测系统,在部分隐患点采用地灾前兆识别技术及视频位移监测技术,对隐患点可能存在的易变形位置重点防控监测。通过AI视觉位移算法,对地表的目标标靶位移变化进行动态监测,实时输出位移变化结果,实现位移变化的快速、高精度、低成本、大范围监测。

24小时监测  实时掌握“最新情报”  

通过地质灾害智能监测系统,广东对隐患点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实现隐患点实时影像的快速查看,让隐患点变化情况得以实时掌握。

同时,系统还为追溯、复现、研究隐患点发育过程提供参考,便于对隐患点发育过程进行全周期监测、浓缩呈现,辅助对地灾发生机理和成灾规律的认识研究,提升地质灾害隐患识别水平。

关键词视频监控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