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闪马智能+兑观科技|视频智能解析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2021-09-24 13:54:41 来源:闪马智能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9月17日,闪马智能与兑观科技共同发起的视频智能解析联合实验室( Video Intelligence Laboratory)正式揭牌成立,双方在闪马智能上海总部举行了揭牌仪式。

    【CPS中安网 cps.com.cn】 9月17日,闪马智能与兑观科技共同发起的视频智能解析联合实验室( Video Intelligence Laboratory)正式揭牌成立,双方在闪马智能上海总部举行了揭牌仪式。

活动当天,宾朋满座。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包括:

双方创始人团队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兑观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叶浩、闪马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TO林亦宁、兑观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郑莹斌、闪马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OO姚唐仁;

双方产学研合作伙伴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李玺、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贺樑、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金城;

媒体伙伴上海张通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社长郑小辉。

在视频智能解析领域,闪马智能和兑观科技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产业实践经验。闪马智能是一家专注视频智能分析和时空数据管理的新一代AI中台公司,依托视频AI深度学习算法平台和时空大数据技术,闪马智能专注于人工智能的视频分析算法,深耕城市视频行为识别算法的研究,建立了成熟的AI工业体系,实现了算法模型的快速迭代以及各类应用场景的快速迁移。

兑观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智慧档案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供应商,会同档案学专家和行业档案管理专家,将人工智能技术全面应用于档案收、存、管、用全业务流程,并在综合利用机器视觉、自然语言理解等技术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智慧档案管理方案咨询、方案实施以及档案管理代运营的一站式服务。兑观科技在图像、视频事件的分类、检索方面技术积累深厚,得到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认可。

视频智能解析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旨在集合双方优势技术资源,实现前沿技术研究的互通共补,共同推动视频智能解析领域的科学研究,驱动视频智能解析技术发展,赋能行业与城市变革。

揭牌仪式上,双方创始人团队成员就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发表了致辞,并以“从学界到业界:人工智能如何应用落地”为主题与产学研合作伙伴进行了沙发对话,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状况及产业结合前景。

闪马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OO姚唐仁表示,产业落地的驱动力来源于真实的需求。我们要承认人工智能的边界,深入行业,把技术和实际问题相匹配,才能实现人工智能技术的“螺旋式”成长。兑观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叶浩指出,怎么保存好资源、怎么充分利用数据资源,是人工智能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

作为出席活动的学者代表,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贺樑和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金城从各自的研究方向出发,结合行业发展实际,对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如何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未来将如何与人类共存进行了探讨。

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李玺从国家战略、学科战略以及技术战略等角度分享了当前人工智能的重要发展方向,并就产学研合作模式如何开展、需要解决何种关键问题进行了阐述。

当下,技术发展具有高度复杂性。产学研合作模式能够促进科研与商业接轨,拓宽技术应用范围和研发思路,大大促进企业、高校以及科研院所之间的交流,充分激发行业发展潜力,是一种高效、高产出的合作模式。

未来,闪马智能与兑观科技将进一步深化视频智能解析技术合作,联合产学研合作伙伴,共享资源、优势互补,以智慧化手段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为构建安全、干净、有序、文明、美好的城市空间而努力。

关键词视频解析人工智能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